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DIALOG推出兼容联发科技PUMP EXPRESS协议的快速充电AC/DC控制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3-03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度集成电源管理、音频、AC/DC、固态照明与短距离无线技术提供商Dialog半导体有限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DLG)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兼容联发科技最新PumpExpress?快速充电协议的AC/DC快速充电控制器。

  2014年3月3日 –高度集成电源管理、音频、AC/DC、固态照明与短距离无线技术提供商Dialog半导体有限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DLG)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兼容联发科技最新PumpExpress™快速充电协议的AC/DC快速充电控制器。iW1680这一单芯片解决方案利用Dialog智能快速充电数字算法和数字初级侧控制技术,大幅缩短了USBAC/DC壁式充电器的充电时长,而且其物料(BOM)成本并不高于速度较慢的传统充电技术。PumpExpress是联发科技的专有协议,旨在为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快速充电,其最大充电速度比传统充电器快45%。

  传统USB充电器的额定电压为5伏,需要由手持装置中的降压转换器将电压降至所需的输出电压。运用Dialog的内置智能快速充电数字算法,iW1680可与兼容联发科技Pump Express协议的手机进行通信,进而灵活调节壁式充电器的输出电压,随时为手机提供所需的最佳电平。这不仅使得手机无需内置输入降压转换器且降低系统总成本,而且还能更高效地向手机电池输送电能,缩短充电时间。

  Dialog凭借PrimAccurate™初级侧控制器平台的最新衍生版,已在AC/DC电源精确初级侧控制领域居于领导地位。利用这一领先优势,iW1680快速充电AC/DC控制器将数字分析功能应用于充电器内隔离电源初级侧,因此不需要次级侧具备任何智能功能也可实现电压调节,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Dialog半导体有限公司GM电源转换事业群企业发展与战略高级副总裁MarkTyndall 表示:“如今耗电量剧增的应用程序正在急速涌现,缩短充电时间是智能手机领域最引人关注的发展趋势之一。对于同联发科技的密切合作,我们倍感兴奋,一方面推出了全球首款兼容PumpExpress协议的AC/DC控制器,另一方面能够迅速有效得将补充性快速充电技术推向中国市场。

  iW1680支持最大7.5W的电源适配器,具备极高的工作效率极高和低于30mW的空载功耗。手机与iW1680之间通过一条VBUS电源线进行通信。通过分析VBUS信号并对其输出信号进行相应调节,iW1680在AC/DC适配器中变压器初级侧对电压调节进行数字管理。iW1680能够轻松有效地控制低成本双极面结型晶体管(BJT),从而进一步降低BOM成本和电磁干扰(EMI)。

  iW1680采用6针SOT23封装,所提供的全面的保护功能包括:内置的输出短路、输出低阻抗、输出过压、输出过流和输出过热保护。点击查看产品简介:iW1680产品简介。

  联发科技Pump Express和iW1680快速充电AC/DC控制器的优势

  · 充电速度比传统充电器快至45%。

  · 消减系统成本:手机中无需装配输入降压转换器,壁式充电器不再需要次级侧调节器。

  · 向后兼容所有支持USB电源的手机。

  · 降低了BOM成本,从而总体降低了系统成本(手机和适配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