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瑞萨利实现“0.001%的低亮度”LED调光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7-22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瑞萨电子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展会上,展示了可进行3万级调光的LED照明的参考系统(参考解决方案),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该系统的特点是,不仅调光级数多,而且可在低亮度区域实现稳定的调光。

  瑞萨电子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展会上,展示了可进行3万级调光的LED照明的参考系统(参考解决方案),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该系统的特点是,不仅调光级数多,而且可在低亮度区域实现稳定的调光。

  很多半导体厂商都向市场投放了用于LED调光系统的产品。据瑞萨展区的解说员介绍,大部分的调光系统都不擅长在低亮度下工作,这些系统在低亮度区的工作状态不稳定,用户会看到灯光闪烁。

  而瑞萨的参考系统即使是在相当于全发光时0.001%的超低亮度下也可稳定地调光。瑞萨的解说员表示,“人眼对低亮度区域的亮度变化非常敏感,如果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对用户极具吸引力的LED照明”。

  据介绍,档位划分细致、低亮度区也可稳定工作的调光,是通过瑞萨生产的MCU的PWM控制功能和LED驱动IC的电流控制实现的。此次展示的参考系统由该公司生产的MCU和LED驱动IC等构成。其中,MCU是“RL78/I1A”(最大工作频率为64MHz)。这是一款2011年5月发布的16位MCU(参阅本站报道1),特点是一枚芯片就能实现LED控制、电源控制及通信控制。实际上,此次瑞萨还展示了重点宣传这一特点的评估板(正在开发中,还没有产品编号,用“RL78/I1AAC/DC全数字LED照明评估板”来表示),并进行了演示。

  内置RL78/I1A的计时器具有PWM输出颤振(Dithering)功能,可以将16个PWM输出周期内占空控制的平均分辨率提高至时钟的16倍。这样一来,工作频率为64MHz时,实际分辨率为0.98ns,可实现占空控制。如果不使用PWM输出颤振功能的话,0.98ns分辨率就需要约1GHz的时钟。也就是说,工作频率为64MHz的MCU可与工作频率为1GHz的MCU实现同等细微的PWM控制。

  据解说员介绍,接受详细的控制信息的元件驱动方面,也有着瑞萨独有的特点。此次参考系统使用的LED驱动IC“R2A20135”采用高边驱动方式,可高精度控制LED的驱动电流。解说员说:“其他竞争公司的产品大部分只在开关打开时进行反馈控制。而我们的产品在开、关时都进行反馈控制,因此可以实现高精度的LED驱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