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日本研制次世代OLED元件 效率超越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3-04-03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日本山形大学OLED研究中心已成功研发出一款可用低于理论值界限(2.38V)的电压进行驱动的次世代OLED元件。其亮度可提高至媲美萤光灯的5,000cd/m2,其效率将超越LED。

  OLED具有整面发光、及可藉由低电压获得高亮度的特性,故被期待可作为次世代薄型显示器或照明产品的光源,惟因其电力效率逊于LED,导致OLED迟迟无法真正呈现普及。但,日本下面的研发成果已为OLED的普及带来曙光了!

  日前,日本山形大学OLED研究中心已成功研发出一款可用低于理论值界限(2.38V)的电压进行驱动的次世代OLED元件。据报导,山形大学所研发的OLED元件可用1.97V的电压进行驱动,在此种电压下,其亮度虽不高,惟若是将电压增至2.49V,则其亮度可提高至媲美大型液晶电视的1,000cd/m2,进一步提高至3.0V(相当于2颗3号干电池)的话,亮度可提高至媲美萤光灯的5,000cd/m2,其效率将超越LED。

  报导指出,使用上述新研发的OLED元件的产品耗电力将可删减约3成,故在效率优于LED的情况下,将大大提高OLED快速普及的可能性。报导并指出,山形大学此次研发的产品虽为绿色OLED,惟若应用新研发的技术也可在白色OLED上得到相同的效果,且山形大学并计划于3年后将耗电力减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