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璨圆光电开发铜钨基板LED芯片用于投影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9-12 作者:未知 来源:我爱方案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使用量最大的LED芯片是蓝宝石衬底,但有一个例外是美国的cree使用碳化硅当衬底。在照明市场开发的下一个阶段,市场需要的是成本够低,高电流的芯片设计。可能蓝宝石衬底的LED芯片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使用量最大的LED芯片是蓝宝石衬底,但有一个例外是美国的cree使用碳化硅当衬底。在照明市场开发的下一个阶段,市场需要的是成本够低,高电流的芯片设计。可能蓝宝石衬底的LED芯片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芯片设计要注重基板的选择 :现在市场上主要有蓝宝石、碳化硅的基板;在开发的有,硅基板、氮化镓、氧化镓、NON-POLOR等。但是这几种基板的缺陷是成本太高,大量生产的话可能面临成本降不下来的问题。

  LED芯片的设计方式主要有两种:

  第一种是传统的水平方式,以蓝宝石当衬底。第二种是垂直式,即把LED黏着在散热基板上,把蓝宝石移除掉。璨圆光电用的铜钨基板,同钨基板的好处是它的热膨胀系数跟氮化镓是一样的,但是价格却比氮化镓便宜。以前用的是铜基板,但是铜的热膨胀系数跟氮化镓差异太大。铜钨基板价格虽然比氮化镓要便宜,但是仍然比普通蓝宝石基板价格高,因此不能用于普通照明,适用于投影机,很好的解决散热问题。目前三星的投影机用的是璨圆的铜钨基板。

  蓝宝石是透明的他不会吸光,所以用蓝宝石做衬底,光效可以达到100%,而铜钨基板不透明会吸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璨圆在铜钨基板间加了一个反射层,时光可以全部反射回去,达到和蓝宝石同样的效果。

  璨圆光电的铜钨基板技术目前是国内独家,与美国的CREE和飞利浦合作获得专利授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