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弘大推出Ra80且不降低光通量的荧光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美国能源之星的公布,技术要求越来越严格,业界竞争也是相对加大,目前正白光做到Ra80已经非常容易了。但是暖白光要同时实现高亮高显还是颇具难度。

  日前,台湾弘大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根本特殊化学亚太地区总代理商)最新推出橙色荧光粉YLO-802B(峰值波长605nm)和YLO-804B(峰值波长615nm)。这两款粉与460nm左右的芯片搭配做3000K-4000K左右暖白光都能实现Ra80且不降低光通量,而且稳定性、一致性也非常好。

  据了解,当前,市场上主流白光LED皆由蓝光芯片激发黄色荧光粉制作而成,这种制作方法相对简单且成本低,因而得到普遍运用。但是,这样制作出来的产品显色性并不高,那么,怎样才能做出高显的产品呢?

  据悉,光谱全才能够达到高显,做出高显的产品。三基色R,G,B三种光谱混色后显指就很高,因此照在物体上经过漫反射人眼识别就会有很逼真的效果。而我们目前用蓝光芯片激发黄色荧光粉就只有两种光谱(蓝色和黄色),缺少红色光谱,所以导致了显色性不够高。目前黄色荧光粉的激发效率要高于红色荧光粉,所以我们就得在黄色荧光粉里面加入一些红色荧光粉来提高显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加入红色荧光粉后蓝光芯片激发黄色荧光粉的效率就会相对降低一些,这是因为红光光谱太长,覆盖了其它光谱,所以加红粉提高显指的同时也降低了光通量。

  随着美国能源之星的公布,技术要求越来越严格,业界竞争也是相对加大,很快正白光做到Ra80已经非常容易了。但是暖白光要同时实现高亮高显还是颇具难度。追求暖白光高亮高显,业界通常的做法都是用黄色荧光粉混合红色荧光粉去实现,但这样做出来的产品光通量相对较低。

  相较之下,弘大的Y-996黄粉相互搭配YLO-804B在正白光5700K-6500K色温下,可做正白高显80的显指,也可以根据芯片波长高低用弘大的YAG成份的绿粉YG-535与YLO-804B搭配做正白光显指80不降光通量的效果。

  这是目前市场上的硅酸盐成份的荧光粉没法比拟的,硅酸盐成份的粉因本身不耐高温、湿热的特性,会经常出现色温漂移,这也是未来可能被淘汰的荧光粉。随着辅料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高显色指数的产品需求更加旺盛,因而对荧光粉的要求也将更高。而台湾弘大则正已研制出能使产品显指达到85的荧光粉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显指85的方案及实物样品将在今年6月9日-12日的“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上,弘大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展出,敬请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