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日本精机将提供低价格新型OLED照明面板样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精机表示,之所以能实现低价格,是因为利用了现有无源矩阵型OLED显示器的生产线和技术,并未进行新的投资。OLED材料方面,选择了能以低成本稳定供给无源OLED显示器中使用的低分子型萤光材料。

  日本精机宣布从2012年5月9日开始提供新型OLED照明面板的样品。其特点是价格十分便宜,90mm见方的面板样品价格为8000日元。

  日本精机表示,之所以能实现低价格,是因为利用了现有无源矩阵型OLED显示器的生产线和技术,并未进行新的投资。OLED材料方面,选择了能以低成本稳定供给无源OLED显示器中使用的低分子型萤光材料。另外,考虑到2015年OLED照明将开始全面普及,因此公司还考虑在中长期内使用磷光材料及延迟萤光材料等其他材料。

  样品性能参数如下:亮度为1000cd/m2(最大亮度为3000cd/m2),平均显色指数Ra为80以上,色温为3000K(白炽灯色)或5000K(暖白色),寿命为3万小时(初始亮度1000cd/m2衰减至70%的时间)。

  日本精机准备了3种形状的标准样品。面板尺寸分别为(1)90mm×90mm×1.9mm;(2)140mm×38mm×1.9mm;(3)280mm×38mm×1.9mm。光通量方面,(1)和(3)为45lm、(2)为20lm。

  日本精机认为,样品的均匀性和稳定性等均达到了实际照明产品的水平。日本精机从2004年开始量产用于车载仪表等的无源OLED显示器,此次利用在该领域积累的萤光元件技术实现了上述性能。另外,公司表示,虽然还能进一步提高亮度,不过此次优先提高了与亮度属于此消彼长关系的寿命和均匀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