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新日本无线开发了I2C控制型的背光用LED驱动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5-1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NJW4605是一款为了高效率驱动背光用LED而开发设计的驱动器IC,由3电路定电流驱动器和升压型开关稳压器构成,最大能够驱动24个LED。此外,通过I2C总线能够用微处理器来控制LED驱动和检测异常等。

  新日本无线现已开发了背光用LED驱动器NJW4605,该驱动器最适合于车载导航仪显示器、汽车后座娱乐系统显示器等汽车电子设备的中小型LCD显示器。

  NJW4605是一款为了高效率驱动背光用LED而开发设计的驱动器IC,由3电路定电流驱动器和升压型开关稳压器构成,最大能够驱动24个LED。此外,通过I2C总线能够用微处理器来控制LED驱动和检测异常等。

  NJW4605

  【产品特点】

  特点1 拥有业界最高水准的高精度亮度调节和高精度LED驱动电流,最适合于重视亮度和色彩表现力的LCD液晶板

  NJW4605拥有业界最高水准的亮度调节精度,最小精度可达0.1%(1000:1),能够演示细微变化的亮度。

  另外,LED电流精度及频道之间的电流误差都达到了± 2%(max.)的高精度,不会产生由于LED特性差异而造成的色斑,最适合于特别重视色彩表现力的LCD液晶板。

  特点2 自动调节亮度功能使之不会加重CPU负担,实现了自然的亮度调节

  自动调节亮度功能是一种在NJW4605内部生成一个在CPU设定的亮度值和重新设定的调节亮度值之间的中间值,并不断修正其值来改变LED亮度的功能。最大能以1024步进来产生脉冲调节信号,不会给CPU附加任何负担,进而实现了自然柔和的亮度变化。

  特点3 外部同步功能能够防止收音机和手机等无线电波的干扰

  NJW4605里内置的开关稳压器能够和外部时钟同步工作,可由CPU等微处理器输入频率时钟信号,所以能够防止来自收音机和手机等无线电波的干扰。本产品的此特点最适合车载导航仪等汽车电子设备。

  【产品性能】

  ?宽广工作电压范围(Wide Input Range *1):6.0V ~ 30V

  ?工作温度范围: -40℃ ~ +105℃

  ?I2C Bus 控制

  ?3电路定电流驱动器 : 10mA ~ 80mA/ch.

  ?高精度LED电流设定 : ±2 % max.(@ILED=40mA)

  ?开关频率 : 300kHz ~ 1MHz

  ?PWM调节亮度功能

  ?FAULT 信号输出

  ?保护功能

  LED断开/短路保护、过电流保护、过电压保护、

  低电压错误动作防止电路、过热停机

  ?封装 : SSOP32(11.0 x 7.6 x 1.25mm)

  在车载设备、产业设备等应用领域里,需要电源电压范围很广的IC。

  新日本无线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开发出了能对应从几V ~ 35V电源电压范围很广的宽广工作电压范围(Wide Input Range)系列产品 (大功率用途IC)。

  宽广工作电压范围系列产品网站  http://www.cn.njr.com/wideinputrange/index.html

  【应用】

  车载导航仪显示器、汽车后座娱乐系统显示器 等

  (本文转自电子工程世界:http://www.eeworld.com.cn/LED/2012/0511/article_6991.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