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低成品蓝宝石图形衬底提高LED发光效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2-0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MicroTech公司开发了一种用于制备蓝宝石图形衬底的湿法处理工作站,采用PECVD在蓝宝石晶片上沉积一层图形SiO2掩膜,光刻曝光要刻蚀的图形,然后把晶片浸入装有刻蚀剂和缓冲剂的刻蚀槽中。通过工作站大批量腐蚀蓝宝石,增加高亮度LED的光提取和外量子效率。

  日前,MicroTech公司开发了一种用于制备蓝宝石图形衬底的湿法处理工作站,通过工作站大批量腐蚀蓝宝石,增加高亮度LED的光提取和外量子效率。这一湿法刻蚀工艺可以大规模提高产量以降低成本,生产成本是目前LED与荧光灯照明竞争的主要阻碍。对于LED制造商成本的降低,PSS衬底的使用变的非常重要,PSS上的LED的平均光输出功率相比常规蓝宝石衬底上提高了37%,PSS的使用既降低了GaN外延层的位错密度,提高了LED光提取效率。

  传统的干法刻蚀PSS图形衬底对增加LED效率很有效,但产量较低,可控性受衬底尺寸增加的影响很多,晶片尺寸增加时需要更多的刻蚀工具来维持产量。在MicroTech系统的湿法刻蚀过程比较简单,采用PECVD在蓝宝石晶片上沉积一层图形SiO2掩膜,光刻曝光要刻蚀的图形,然后把晶片浸入装有刻蚀剂和缓冲剂的刻蚀槽中。宝石刻蚀过程在260℃和300℃之间进行,这一超高温比常规150-180℃腐蚀过程刻蚀速率快很多,因此显著增加产量。中立的消费者评估显示这种PSS图形衬底对LED的光提取和效率有显著提高,即使在刻蚀后进行晶片抛光仍然如此,同时成本也明显下降。采用化学机械抛光以改善PSS晶片上的圆顶形状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新型的无圆锥形图形也在发展中。

  最近,MicroTech公司宣布将类似概念的腐蚀工作站运用到太阳能电池产业领域,把传统干法CVD过程替换为批量生产的、环境友好的湿法过程,实现高的生产量和低的成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