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赛威科技推出新一代单级反激PFC控制器系列——SFL320和SFL33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2-0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赛威科技(SiFirst Technology)新推出一款适用于LED照明领域的新一代单级反激PFC控制器系列---SFL320和SFL330,此系列具有多项创新特点,为目前业内单级反激PFC架构中最完善的解决方案。

  近日,赛威科技(SiFirst Technology)新推出一款适用于LED照明领域的新一代单级反激PFC控制器系列---SFL320和SFL330,可广泛地应用于住宅及商业LED照明领域。

  赛威科技研发总监林官秋表示,赛威科技此次发布的SFL320和SFL330为目前业内单级反激PFC架构中最完善的解决方案。该系列最大定输出功率可达100瓦以上,非常适合LED T8 日光灯,筒灯、建筑照明、标牌和室外照明中常用的外部LED镇流器。后续赛威会继续在此领域推出支持可控硅(TRIAC)调光、模拟调光和数字调光的高性能带调光功能的单级反激PFC方案。

  SFL320和SFL330采用临界导通模式 (critical conduction mode, CRM)控制, 内置高性能模拟乘法器,同时还集成了专利的“频率校正技术”和失真优化处理,降低了输入电流的交越失真,从而提高了PF值。

  SFL320和SFL330系列针对传统单级反激PFC架构的缺陷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和改进,其创新特点如下:

  •高达7V以上的UVLO迟滞窗口和5uA超低启动电流,大大降低了系统待机功耗,同时防止了系统启动失败。

  •内置软启动控制和“反馈网络清零控制”控制,降低了系统电流过冲对LED灯珠的冲击。

  •可外部编程“逐周期检测输出过压保护(OVP)”,大大提高了LED系统的安全性,方便了系统设计(SFL330)。

  •内置过载保护(OLP),一旦超过120毫秒系统确认过载,即刻进入打嗝模式,从而大大降低了LED短路功耗 (SFL330)。

  •内置270KHz 最高频率钳位,减小了短路功率管电压过冲。

  •SFL320和SFL330提供SOP8和DIP8封装。

  此外,SFL320和SFL330可大大缩减电源系统的BOM器件数量和尺寸,提升系统的可靠性。IC不仅可提高系统效率,还可满足甚至超越包括能源之星和EN61000-3-2在内的所有法规标准,真正实现了高性能、低系统成本。

  同时,赛威科技还针对这两款器件开发了LED 20W (48V/400mA) T8日光灯演示板解决方案,集成了专利的外部“PF值主动式畸变电路”进一步提高了PF值,实测PF值在264VAC输入和输出48V到30V范围内PF值均大于0.97,为目前业内最高水平。 未来赛威科技会将这些创新的应用技术集成到芯片中,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