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革命性的突破——光效再提高4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1-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技术再次取得革命性的突破,中大物理系教授研发出新技术可令LED光亮4倍,并减少生产成本。

  针对led的半导体材料会产生强烈内部反射,影响LED发光效能,引致容易过热、寿命短等问题。中大物理系教授研发出新技术可令LED光亮4倍,并减少生产成本。

  中大物理系教授王福俊指出,LED虽然比较耐用持久但价钱昂贵,仍有技术问题需解决。他举例指出,制作LED的半导体材料会产生强烈的内部全反射,导致大部分光线丢失,影响LED的效能。

  王福俊与其高级研究助理许冠中提出,在LED的半导体材料表面,加上一层纳米级金属薄膜,并刻上等离子激元晶体,将原本内部反射而浪费的光线引导出来。以发光效能最弱的绿色LED为例,利用新技术后光亮度可提升4倍。另外,等离子晶体可取代金属,用作传送电流,有助降低生产成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