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科锐(Cree)杯中国大学生LED大赛作品出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9-23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LED问世之日起,就昭告了我们即将步入一个全新的纪元——LED新世纪。从前沿科技,到开发设计,到规模生产,无处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LED产业,甚至已经渐渐渗透到我们的教育领域,为我们的科研积蓄后备力量,并且我们新生一代的智慧在LED界也初泄光芒。

  从LED问世之日起,就昭告了我们即将步入一个全新的纪元——LED新世纪。从前沿科技,到开发设计,到规模生产,无处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LED产业,甚至已经渐渐渗透到我们的教育领域,为我们的科研积蓄后备力量,并且我们新生一代的智慧在LED界也初泄光芒。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科锐公司共同举办的“ 科锐杯----中国大学生LED照明设计创意大赛,作品一出炉,就让我们眼前一亮。

  一等奖获奖作品:Lighting to Share

  1. 光源:结合CREE高演色性LED光源科技,效能高、可靠度佳。

  2. 分享:支架以人因概念设计,360度横向旋转。

  3. 光学:高效能光学系统设计,提供高照度、低辉度、均匀度佳的最优设计。

  4. 磁力:利用磁力结合光源模组与灯架,以单纯的结构,直觉式思考,让生活更便利。

  5. 色彩:选用多种色光模组,透过使用者的心情,可随意搭配,散发出光源魅力,找出温度与亮度的最佳平衡,极致表现出人与物之间的情感工学。

Lighting to Share

  · 二等奖获奖作品:太阳能LED多功能酥油灯

太阳能LED多功能酥油灯

  本设计的特色在于利用一小圈的反光纸,来代替巨大反光罩的效果,可以实现光线的汇聚,不至于光线的浪费,并且利用少量的LED实现高效的照明效果,节约LED的个数。在调节倒立圆锥灯体的倾角的时候,本设计使用了伞了的基本原理,上下调节灯体轴上的滑动圆环,进而实现圆锥灯体的倾角大小的改变,方便不同人群对照明效果的需求,其次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来解决手机充电和照明用电问题, 利用LED灯体的巧妙设计,来节约能源,有效地利用光照,本设计还利用了太阳能发电,有效地利用了西藏现有的丰富能源,本设计的另一特色是利用了藏民族的一种特有的藏传佛教法事用具—酥油灯。

  二等奖获奖作品:光聆

光聆

  随着声音强度的变化,灯光颜色也跟着变化颜色。声音从小到大,灯光颜色从绿色变化到红色。

  · 三等奖获奖作品:Lune

  Lune取自法语单词“月亮”,其形态和发光效果酷似月亮。这是一款供夜行自行车使用的具有警惕性、趣味性、美观性的照明灯具,它安装在自行车挡泥板上方位置,内置的LED灯泡通过自行车的速度变化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效果:当自行车速度过快时,LED发出红色的灯光,对黑暗中的人们进行警示,当自行车速度适中时,发出黄光以示提醒,当速度缓慢时,其发出绿色的光,以示安全。其发电能量通过自行车轮盘转动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来实现。它适合各种型号的自行车,是一款与自行车完全独立的灯具,使用者可以直接将其安装在自行车上,安装便捷,使用方便。

Lune

  · 三等奖获奖作品:XM拼图式创意照明设计作品

XM拼图式创意照明设计作品

  由于拼图式概念的独创性和特殊性,灯组模块拼装请注意正负极及相关指示,并且由于模型制作加工工艺的缺陷及邮寄过程的颠簸,请注意接触问题而造成的光源不发光等现象。灯组在底座侧面设有红色开关,以便控制电源输入。拼装式灯组每一模块可直接放置于基座上获得亮度,并且亮度、颜色、造型可随意更换。串联式拼图灯组请注意拼装顺序及接触性。

  · 三等奖获奖作品:Lighting Around You

Lighting Around You

  装在伞骨上的LED小灯按设定的方向投射下来, 自然形成一个光亮圈,让处于伞下方的我们有被光包围的感觉。 ? 它采用充电式可拆卸的使用方式,两瓣半颗胶囊形状的灯座靠两颗小磁铁相互吸引,容易装卸。符合伞骨形状大小的凹槽便于灯扣在伞骨上,更牢固。 ? 撑开伞后,轻轻按开按钮,LED小灯顺着伞骨所指的方向发出光亮。一圈彩色的光亮包围着伞下的你。雨里、途中,有美丽的光环在周围陪伴着你,保护着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