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两款LED驱动器:集成PFC支持TRIAC调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01-12 作者:(编辑:tOm) 来源:美国PI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具备可调光和PFC(功率因素校正)特性,能够精确控制并且具有高效、小体积和高可靠性,这些是目前LED照明驱动芯片需要面对的要求。

  针对这一需求,Power Integrations公司(PI)日前推出了两款支持TRIAC调光的单级PFC LED驱动器,其中,LinkSwitch-PH适合设计隔离式电源,LinkSwitch-PL适合设计非隔离式电源。

  LinkSwitch-PH适合设计隔离式电源,LinkSwitch-PL适合设计非隔离式电源。

  PI照明业务发展经理Bill Weiss表示,LinkSwitch-PH和LinkSwitch-PL产品系列能够支持无闪烁TRIAC调光,效率达到87%,集成了单级PFC,能够精确控制恒流输出,并且延用PI独有的将控制器和高压MOSFET集成在单芯片中的设计,同时,新产品可以省去电解输入电容,其输出功率也高达50W。在PI提供的一段调光视频演示中可以看到,整个调光过程平滑,其调光范围接近1000:1。在80V~280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针对27V~44V范围内的5个电压波动值进行测试的结果也显示其恒流控制非常精确,当输入电压

  在200V~275V之间时,其效率基本保持在87%。而新器件最高支持的输入工作电压可以达到305V。

  Bill进一步介绍,两款新器件都集成了单级PFC,可使LED照明灯的功率因数达到0.9以上,而总谐波失真小于20%。LinkSwitch-PH器件采用了初级侧控制技术,因此可省去传统反激式设计中常用的光耦器和众多辅助元件,非隔离式的LinkSwitch-PL设计也能够减少元件数量,降低BOM成本——将控制器和MOSFET集成到单芯片,可以减少元件数量和省去控制器与功率MOSFET之间的寄生元件,因此可简化PCB布局。同时,这种集成设计的另一个好处在于光耦器和寄生电容是影响LED照明设备寿命的主要器件,省略这些元件无疑可以增加LED使用寿命。

  “这两种新的产品系列都非常适合设计替换灯中空间受限的LED驱动器。LinkSwitch-PH产品系列用于隔离式电源,其额定输出功率可达50瓦,因此还非常适合筒灯、建筑照明、标牌和室外照明中常用的外部LED镇流器。”Bill说,“这两款器件都可缩减电源系统的BOM器件数量和尺寸,从而提升系统可靠性。这些IC可使设计师提高系统效率,满足甚至超越包括能源之星和EN61000-3-2在内的所有法规标准。”据悉,PI已经推出了5W、7W、14W和15W T8灯管等几款参考设计,以方便客户加快上市速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