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2010年广州亚运会LED船帆屏制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0-11-17 作者:Tom编辑 来源:联腾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联腾科技设计制作的广州亚运会LED船帆显示屏可以称得上当今世界LED应用技术的典范之作。

  由联腾科技设计制作的广州亚运会LED船帆显示屏可以称为LED应用技术的典范之作,是LED显示应用的一个突破。但在方案设计之初,行业中并无任何成功经验可借鉴,一切都需要研发团队自己探索,经过多次产品设计验证、联合评估,终于成功完成了广州第16届亚运会LED船帆显示屏的设计输出、生产制造及品质保障的全过程。

  产品在防震、抗冲击、抗干扰、防水、散热、电源双备份、信号双备份、可升降、可折叠,演员表演中可任意攀爬等应用设计上开创了LED应用领域的先河,为LED显示行业增添了一笔宝贵的经验。

广州亚运会:LED船帆显示屏

  联腾科技承制的广州亚运LED船帆屏创造了以下5个设计高难度:

  1. 是迄今为止设计面积最大的显示屏;

  2. 产品结构设计为可折叠式柔性设计;

  3. 电源双备份、信号双备份的规避性设计;

  4. 演员可以在屏上进行攀爬、表演的耐高强度冲击性设计;

  5. 可在瞬间完成帆屏随意升降。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下一页

[NT:PAGE=.$]

  物料采集与设计

  联腾科技从两次在珠海(2010年04月20日和2010年05月19日)进行的严格实验评估中,产品从防水、防风、防震、抗干扰、攀爬、耐冲击、耐压、系统级测试等实验上总结了宝贵的经验,经过工厂严谨的产前评估,最终确定了产品的设计方案,同时在物料上进行了严密的选择,供应商考评、样品的试验评估,接着在小批量试样过程中再次对生产工艺各环节进行系统的评估、完善各项工程变更,尤其在防水、防震、抗冲击、系统级联上进行了连续不断的分析试验,最终在产品各项指标稳定的情况下进行批量生产。并保质保量确保了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在多次演练及彩排过程中都表现出产品的高度稳定性及可靠性。

LED船帆显示屏远眺

  广州LED船帆屏从前期LED、驱动IC、PCB、铝材等关键元器件选型、灯条设计定型、单元设计定型、系统联接方式确定上都比较艰难,公司从研发端口到各部门,对围绕产品形成的每个过程实施评估,并不断进行改良,再试验,再改良,再评估,力求达到完美、可靠,产品必须在信赖性上再加强。

  设计开发前期,公司花重金在研发这个源头上,成百上千根灯条、单元在品质实验(泡水、蹬踏、高低温破坏等)中报废,我们付出的代价终于迎来了产品的稳定。我们莫总一直都乐哈哈的说这个钱花得值,联腾公司不仅总结了经验,而且带来的又是专利的产生,这个才是无价的收获。

  公司在设计前期也走了不少弯路,做了一些别人认为无效的产品设计评估及实验控制,但事实证明是我们对产品的品质执著才让我们回到了正确的方向。同时设计前期对产品进行的相关信赖性测试、安规测试、环保等测试,都是从源头确保了产品的品质稳定,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设计师们。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下一页

[NT:PAGE=.$]

  工艺加工

  在工艺方面,工厂在每一道工位都设置了专用作业指导书对员工进行作业指导,并对每道工艺进行不断优化,重点是便于员工操作,在亚运生产期间,时间紧迫,怎样才能不出错,这才是关键。PIE将工序进行了分解,上下工序关联,下工序及时确认并测试上工序作业状态,及时纠正。实际在生产过程也出现了因作业、物料等异常因素,但都有效地进行了遏制并追溯,同时进行了控制。关键工位设置自动化检测(AOI)设备及便于操作的夹具都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广州亚运会:LED船帆显示屏外观

  严格的来料检查,不良物料绝不能流入生产线为原则,对于关键元器件在批量来料前期就已要求供应商送样进行入实验室做相关信赖性(耐压、高低温、盐雾等)测试。从物料源头进行了确保,必要时对关键、有隐患的物料实施了全检,有效控制了不良品流入生产线。

  制程控制

  制程控制方面,IPQC对每一道工序进行把关,这个对灯条内部品质控制尤为重要,必须及时发现异常问题并予以纠正及预防。成品控制方面,成品QA进行100%性能、外观检查,对出厂前100%老化、冲水及振动进行全面监控,坚决把不良品控制在包装前,确保工程安装零故障。

  工程安装

  工程现场安装方面,公司成立的工程服务部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应此次亚运会培养并锻炼了一批专业精英负责在工程现场服务直至亚运开幕,接下来的闭幕式也是现场工程人员关注的重点,确保零故障率是他们给自己定的目标。

  无论如何,联腾人创造了LED显示应用的一个突破,用民族品牌,见证了中国实力。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ledth.com/news/20101117/n09532489.html

[NT:PAG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