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九洲船说|相约大海》荣获2021中国旅游科技创新项目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2-02-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11-12日,“2021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会上,由珠海九洲控股集团策划出品、广东振远文化集团创作制作、洲明文创提供光显方案的全球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获得“2021旅游科技创新项目”称号,成为全国仅10个获此殊荣的项目之一。

12月11-12日,“2021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会上,由珠海九洲控股集团策划出品、广东振远文化集团创作制作、洲明文创提供光显方案的全球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获得“2021旅游科技创新项目”称号,成为全国仅10个获此殊荣的项目之一。

图片1.png

远航传奇

扬帆出海、凭栏听风、携手赏剧,这种沉浸式互动夜游体验让人流连忘返。《九洲船说》项目自公映以来,好评如潮。通过梦幻迷离的光影秀海上丝绸之路大背景下的小个体,展现中国守信、重诺的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2.png

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虚实交错的场景构建、如梦如幻的氛围渲染,背后是行业尖端科技的加持。为了呈现大跨度的时空背景、增强演出现场的沉浸感。

洲明文创为该项目提供光显方案,1026㎡海上巨型防水屏,实现虚实交融、亦真亦幻的沉浸式演出效果,用屏幕画面与海上实景联袂讲述跨越百年的“远航传奇”。

幕后考验

该项沉浸式演出以港珠澳大桥和海上夜色作为无边界剧场,磅礴的气势、宏大的史诗感随着海面波涛汹涌而出。然而,前所未有的全球首部海上实景演出的沉浸体验,背后需要解决诸多前所未有难题。

两艘主表演船和4艘小型机动影像船均矗立在海面上,船上升降屏幕的设计和施工就不得不考虑海上经年累月的海风、高浓度盐雾的侵蚀和暴风骤雨等极端气候环境的考验。

图片3.png

解决方案

经过周密的考量,项目团队最终选定洲明文旅演艺解决方案,两艘主表演船和4艘小型机动影像船均搭载洲明文创F-1616格栅屏产品。该系列产品除了轻薄通透、高亮度、低功耗、前后维护便捷安装等优良特质,更重要的是该系列产品IP67级防尘防水、防潮、防短时浸泡等性能优势,完美匹配海上表演项目的屏显需求。无惧海风盐雾,同时稳固运行,实现屏幕画面与灯光、声效、焰火、喷泉同步互动的沉浸效果。

洲明之光

随着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商业文明交流将附带更多的文化、情感印记。作为全球首部海上实景光影剧,《九洲船说.相约大海》讲述海上丝绸之路的时代大背景下,一个扣人心弦的“大海之约”,为海上丝绸之路增添文化联结。

未来,洲明文创将依托深耕的光显技术,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更多文化标杆,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散发“洲明之光”。

由洲明文创与振远文化联袂打造的沉浸式互动演出项目—《九洲船说.相约大海》,荣获2021中国旅游科技创新项目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