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工匠精神”里的广东智造,感悟“绣花精神”首创“微文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2-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康丽娟教授团队与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双院研究成果发布会暨微文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向社会各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微文旅”样品展示。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康丽娟教授团队与广东声光水影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双院研究成果发布会暨微文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向社会各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微文旅”样品展示。来自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花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广东省江西商会、广州农业旅游公司皆派代表参会。

1.png

  会上,康丽娟教授及团队向大家展示了“双院”合力研发的微文旅灯具及设计灵感构想,据悉:经过10个月左右的产学研深入合作,共有三款创意微文旅灯具获得国家专利。

2.png

  康教授表示:区别于近两三年飞速发展的文旅灯光,微文旅灯光产品具有三大属性,分别是:拥有属性、个性化娱乐属性、社交属性。比如城市灯光节、楼宇灯光秀、景区文旅灯光等,只能“你看我看大家看”,曲终散场,消费者带不走也留不住。微文旅灯光产品将工程类的灯光以及操控程序简单简约化,首先是体积的变小,然后是操作的简单,再次是价格的亲民,基本上买回家通过简单操作就能在家庭、别院拥有文旅“声光水影”,不单单是住家,出外旅游、小型会议、聚会都可以随身携带。

3.png

  在听完康丽娟教授团队汇演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教授、知名文旅专家陈荣平博士对“微文旅”发表了专业的评点意见。陈博士的评点围绕微文旅的应用前景和落地展开。首先,陈教授高度肯定校企双方对灯光文旅的积极探索,他认为:灯光文旅是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文化旅游的个性化审美和差异化体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在当前,文化旅游普遍内容贫乏,同质性严重,游客审美疲劳严重的情况下,通过灯光文旅撬动文化旅游的体验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商业价值。

4.png

  针对灯光文旅的产业化发展,陈博士重点强调灯光文旅发展的文化个性内涵和项目植入。一方面,要着力推进微文旅产品的主题化、符号化、文创化和智能化,确保微文旅产品的文旅体验价值;另一方面,要加强微文旅技术的情景化、氛围化,让微文旅产品成为文旅景区的吸引物和亮点,从而赋能文化旅游。

  作为实体经济代表,广东省江西商会会长付松山也从“碳达峰、碳中和”的角度对“微文旅”产品进行了点评。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战略,必须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才能有望如期实现。从体积和功率上来说,“微文旅”灯具比城市灯光秀、景区文旅灯光等小很多,随着“微文旅”产品和应用的普及,有利于减轻电能源消耗。从“光污染”角度来说,曾经有北京大学学者指出“城市华丽灯光秀背后的伤眼隐患”:长时间呆在缤纷多彩的灯光环境中,人们或多或少会在心理和情绪上受到影响。最真实的感受就是当人们在刺目的灯光下,会容易感到莫名地紧张。

5.png

  另一方面,大规模的彩光还浪费了大量的电力资源,对城市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微文旅”灯具的出现,有望治愈文旅灯光已经存在的“大硬伤、小尴尬”。

6.png

  据悉: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微文旅”灯具的独家生产方和共同研发方。夜太阳集团总经理王志军介绍:全球首创微文旅灯光秀系统:智能而简易的灯控系统(不需要灯光师,自动智能链接音乐而起)、迷你而经济的灯光系列产品(点、线、面、摇头、图案、水纹、激光等)、互动而娱乐的投影设备、音响设备……口袋里的灯光秀,带给消费者科技感十足的视觉享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