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21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10-1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发源地湖州,迎来五湖四海的照明人,大家共同出席主题为“低碳、健康、智能“的2021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

  寒露时节,秋意渐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发源地湖州,迎来五湖四海的照明人,大家共同出席2021年10月13日,由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主办,江、浙、皖、赣、沪四省一市照明电器协会及湖州市城市照明协会、照明人全媒体共同协办,主题为“低碳、健康、智能“的2021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

  这是自2020年10月由江、浙、皖、赣、沪四省一市照明电器协会牵头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以来,在聚焦产业资本、推进产业协同、整合资源共享上的联盟合作盛会。

  活动采用论坛+圆桌对话的形式,邀请政府管理部门、行业专家、优质制造企业代表,从宏观环境背景分析、行业机遇与挑战探索、照明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照明创新思路热点话题以及企业技术迭代创新与应用等方向,展开一系列演讲和对话活动。

浙江省湖州市经信局 副局长 陈荫致辞

  此次论坛在湖州盛大召开是对湖州继续做强做大绿色照明产业的鼓励和鞭策。湖州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吸收论坛有关推动绿色照明产业发展、推广使用绿色照明产品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长三角照明产业的合作能级。

  真诚希望各位领导、来宾,对湖州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州发展,把更多发展蓝图画在这里、更多优质项目建在这里、更多高端要素留在这里。与我们共商交流合作的新机遇,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见证长三角绿色照明产业的美好发展前景。

中国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飞 致辞

  长三角地区作为照明产业非常重要的区域,对整个照明行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里聚集了优秀的企业,在带动中国照明技术科技发展的进程中,必将做出不可估量的贡献。

  面对当前照明行业供电紧张、资金短缺、原材料涨价等等各种困难的考验,紫外灯、智慧灯杆等产品的拓展应用等等领域的产品实现跨界创新,浴火重生。相信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将为行业提供广阔的平台。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王卓致辞

  当前智能和健康是重塑光的价值,促进我国照明产业再上新台阶的两大主要驱动力。而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照明电器行业在向全球照明市场提供高质量的照明产品和节能服务的同时,如何积极做好产业自身的绿色和持续发展,是我们每一个热爱照明产业的人所面临的共同课题。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的照明产业提供了交流合作,共同研讨照明产业如何推进区域共同发展,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并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舞台。相信通过长三角产业联盟参与,不断探索和助推,将充分践行区域化发展的走向。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 阮军 致辞

  照明行业上游芯片价格上涨15~20%的增长,驱动芯片价格上涨,其它的原材料也在上涨。在市场环境变化的背景下,要继续做好芯片领域工作,做好创新的工作,做好细分的应用市场。

  科技部正在部署新的科技研发项目,包括了包括紫外、光健康、智能照明、植物光照LED显示等等.这些都是企业和研究机构们去关注的方向,来进一步提升我们创新的能力,来推动行业高质量的发展。今天的论坛活动,这也是我们在新的变局下的一种新的应对,我们能够形成产业的协同,建成一个更完善的产业生态,所以今天会议的召开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事情。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凌应明致辞

  长三角是中国照明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块,四省一市对全国照明产业贡献了40%多的GDP,在家居照明、城市照明、工业景观照明、道路照明、智能照明、特色照明的创新与发展领域都有着重大的贡献,它对促进人们品质生活的提高,让城市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起到了举足轻重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照明起家的发源地,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电光源产品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从普通照明灯泡的生产到半导体照明的崛起;从满足居家一般照明到生活品质要求的健康照明;从一般道路照明到智能合杆的跨领域的智慧灯杆兴起,都凸显了长三角照明产业的蓬勃生机和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将进一步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构建多领域融合作格局,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中国照明制造大国变照明制造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未来应坚持节约方针优先,全面推进照明系统节能增效。加快制定照明行业节能标准,完善统计监测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加快科技攻关,推进照明系统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圆桌对话篇:思想碰撞

  论坛邀请:

  之江绿色科技创新研究院科学导师余新玉、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展业委员会主任唐国庆、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总经理苏晖、浙江亚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波、中国建筑设计院(浙江)光环境研究所所长阮吉锋,围绕“低碳健康智能”主题,从宏观环境角度、行业发展角度、市场运营角度、产品应用角度、城市夜景创意设计等多角度,分享了在“双碳”战略目标下,照明行业突出重围的观点。

  签约+闭幕篇:合作共赢

  为更好地盘活区块资源,凝聚专业力量,促进照明行业生产制造和应用链的产业互补,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和星光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与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共同的努力,最终把《长三角灯饰照明品牌库》打造成为符合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标准数据库。现场来宾共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论坛闭幕式交接旗仪式

  论坛最后环节是交旗仪式,鲜艳的联盟旗帜由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移交至联盟常务秘书长王永手中,王秘书长将联盟旗帜转交到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手中。至此,交旗仪式完成。

  联盟接下来的工作由虞炎秋理事长主持,联盟轮值主席由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担任。

  最后,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宣布此次2021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闭幕!让我们期待2022年江苏再相聚!

  “亚星之夜”暨成立21周年庆

  10月13日18:30

  “亚星之夜“晚宴上,浙江亚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波上台发表致辞:2021年恰逢亚星光电成立21周年,一路走来离不开各界领导的关心、照明企业的同心、公司团队的齐心、更离不开亚星人给予的安心,才能让亚星不畏艰难、四季轮转,换得今日21周年的成果。感谢领导、嘉宾、专家及照明行业企业家们对亚星的支持和关注。未来亚星将依旧坚持匠心,换得大家对企业的放心。

  浙江亚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剑鸣邀请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各位理事长、会长、秘书长共同祝酒!

  晚宴期间,论坛组委会邀请嘉宾颁发2021长三角照明产业绿色发展论坛最佳合作伙伴奖牌,感谢所有对此次大会做出贡献的企业!

  夜景赏析:南太湖月亮湾

  13日晚20:00,参会来宾60余人在亚星光电和会务组的组织下,来到了美丽的的湖州月亮湾景区观看夜景灯光秀。照明工作者们站在彩虹桥上欣赏月亮酒店美轮美奂的灯光表演,被南太湖的夜景深深的吸引着。照明人们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的视角推动者每一个城市夜色下最靓丽的身影。

  “朗辉杯”长三角照明行业掼蛋友谊赛 10月12日下午在浙江省湖州市拉开帷幕

  来自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

  众多掼蛋爱好者们齐聚一堂

  比赛开始前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虞炎秋、秘书长沈茹

  朗辉副总经理陈慧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

  随后,裁判员宣读比赛规则

  一场高手云集的激烈对决在此打响。

  参赛选手们默契配合,赛出了风采和水平。比赛丰富了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联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华荣之夜

  “华荣之夜”论坛欢迎晚宴 10月12日下午18:30在湖州多伦波水晶宫拉开帷幕

  来自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联盟参会嘉宾们齐聚一堂

  华荣照明有限公司总裁李妙华在12日的论坛欢迎晚宴上致辞,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华荣之夜晚宴的全体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华荣照明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电力、应急救援、军工、石油、煤炭、冶金、市政、教育、船舶、港口等行业。华荣照明长期坚持科技、人文、环保的发展理念,矢志引领专业照明发展潮流,争当工业绿色照明先锋,致力于专业照明灯具研制推广,着力推进产品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

  今年9月份,华荣照明刚完成从上海到南浔的搬迁。当前,我们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努力适应新环境,履行新使命,采取新举措,展现新作为。我们深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生机勃勃的华荣照明将在水晶晶的南浔展现。

  2021长三角一体化照明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10月12-13日期间,报名参会的人数达到近400人。论坛得到了 的大力支持。13个高水准的主题报告,为来宾们拓展了更广阔的思路。至此,论坛圆落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