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21照明市场变化与电子胶需求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9-29 作者:黄荣香 黄颖芝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了更好地促进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以及甄选出优质的LED电源和照明产品,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联合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和阿拉丁全媒体展开了2021年国内照明企业电子胶使用情况调研。

2021国内照明企业电子胶使用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分析系列文章

新材料是照明产业升级的基石,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LED照明技术日益成熟的今天,新材料的选择日益成为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而电子胶作为保护LED电源及灯具性能和寿命的重要材料,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为了更好地促进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以及甄选出优质的LED电源和照明产品,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联合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和阿拉丁全媒体展开了2021年国内照明企业电子胶使用情况调研,收集了216份行业人士的有效回复,并走访多家LED照明、驱动电源企业,以期了解照明企业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同时为照明产业新材料的选择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第一篇 | 2021照明市场变化与电子胶需求分析

I 样本描述

本次调研共收到216份有效问卷,参与调研的人员主要来自LED室内照明企业、LED户外照明企业、LED驱动电源企业、均有涉及的企业以及其他企业。其中,参与度最高的是LED户外照明企业,占43.97%,其次是LED室内照明企业,占40.43%,LED驱动电源企业为13.48%,均有涉及的企业以及其他企业分别占20.57%、14.98%。

1.png

图1:参与调研的企业类型

参与本次问卷调查的公司主营产品各有不同,其中,户外投光灯占比最大,为39.72%,LED线条灯、户外洗墙灯、户外线条灯紧随其后,分别占31.21%、30.5%、29.79%,随之为LED筒灯(29.08%)、LED射灯(28.37%)、LED面板灯(26.95%)、LED球泡灯(22.7%)、室内开关灯源(20.57%)、户外防水灯源(18.44%)、庭院灯(17.73%)、T8/T5灯管(15.6%)、舞台灯(12.06%)。

2.png

图2:参与调研企业的主营产品

参与调研的人员为工程师/研发人员/产品经理/技术总监等技术高管的人群最多,占44、68%,销售专员/销售主管/经理/营销总监等市场高管占比为35.46%,老板/董事长/CEO等企业高管占比为14.98%,采购专员/采购主管/经理、厂长等采购高管占比为4.96%。

3.png

图3:参与调研群体职位类型

II 市场体量

2021上半年国内疫情形势减缓,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回暖给照明市场创造了机遇,然而,受国内经济恢复基础不牢固的影响,照明市场的稳步发展仍面临压力,同时也势必对供应链端的电子胶产生着影响。那么,经历了2020年风险挑战后的照明企业对于2021年的照明市场有着怎样的态度?其对于电子胶的影响又是如何?来看看调研结果。

从销售额来看,参与调研的企业2020年营业规模在5000-10000万的占比较大,为28.17%,随之为1000万以内(25.35%),1000-5000万(22.54%),10000-100000万以上(16.9%),1000000万以上(7.04%)。

4.png

图4:参与调研企业2020年销售规模

对于今年营业额的预期,46.48%的参与公司认为今年照明市场较去年相比会有小幅增长,25.35%的公司认为会有明显增长,18.31%的公司则认为会出现小幅下滑,8.45%的公司认为基本没变化,1.41%的公司认为会明显下滑。认为会出现增长趋势的已过七成,由此可以看出,各LED照明公司对于2021照明市场态度十分明朗,对其充满信心,而对电子胶的需求也必将受其影响,用量大大增加。

5.png

图5:参与调研企业对2021年营收预期

经济是第一生产力,在疫情形势减缓的2021年,外部经济大环境复苏,灯光促进了经济发展,在选择今年照明市场增长的参与公司里有72.55%认为这是影响今年照明需求上升的主要因素。而50.98%的公司则认为是科技的发展使得数字化照明的需求日渐凸显,41.18%的公司认为人们追求越来越好的灯光,传统照明涌起一波改造潮,17.65%的公司认为政府宏观政策刺激是影响今年照明需求上升的主要因素。总的来说,照明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照明带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带动照明需求。

6.png

图6:影响参与调研企业营收上升的因素

风险与机遇并存,伴随着国内疫情的减缓和海外疫情的持续反弹,国内LED照明企业复工复产,科研、医疗用灯,紫外线灯等和植物照明产品等防疫和宅经济相关概念产品出口维持增长态势,国内LED订单增加。57.75%的参与公司认为2021年的生产规模预计将增长1~20%,33.8%的公司认为将增长21~50%,认为将增长51~80%和101%以上的公司均占4.23%。生产规模的扩大预示着电子胶的需求量也同样增长。

7.png

图7:参与调研企业营收增长幅度

III 市场布局

在调查各LED照明企业2021年重点布局的领域中,选择智慧照明和景观照明的均占46.48%,文旅照明占35.07%,商业照明占33.8%,道路照明占26.76%,健康照明占23.94%,工业照明占21.13%,体育照明占14.08%,博物馆照明占9.86%,汽车照明和其他照明均占7.04%。由此可见,智慧照明、景观照明和文旅照明已成为照明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重点,各LED照明企业将会沿着越来越智能化,承载内容越来越丰富的方向,不断利用科技发展的新技术对产品进行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文旅照明,文旅照明和景观照明息息相关,文旅照明是传统景观照明的复合型升级,在城镇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下,人们对于城市照明有了更多元、更广阔的期待,这也促使着各LED照明企业对文旅照明的重视。

8.png

图8:参与调研企业2021年重点布局领域

【本篇小结】

根据本次调研显示,在外部经济大环境复苏的背景下,照明市场的前景十分明朗,其关键在于企业如何抓住发展的重点,如何跟上时代的脚步,显然,智慧照明和景观照明正在成为各LED照明企业的重点布局领域,而电子胶作为照明产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将迎来蓬勃发展;同时,高品质、优质的电子胶,使照明产品如虎添翼,推动照明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