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中筑天佑新总部及数字社区研究院正式揭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1年3月29日,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新总部办公室及数字社区研究院揭幕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隆重举行。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等相关领导及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揭幕仪式。

  2021年3月29日,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新总部办公室及数字社区研究院揭幕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隆重举行。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等相关领导及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揭幕仪式。

01.png

  数字社区研究院揭幕

  (从左到右:万润科技党委委员、执行总裁汪军、浙大中控副总裁韦柯、中筑天佑总经理陈如兵、佛山联通总经理苏仁刚、广州中科院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

  据了解,中筑天佑乔迁新总部是根据企业整体战略布局作出的重大举措。新总部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融合了智慧城市暨数字社区研究院、广东省美学灯光研究中心、佛山市光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照明网金手指奖组委会等多块牌子,打造一个涉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美学灯光研究、科技传媒服务的综合研究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中筑天佑智慧城市暨数字社区研究院是佛山市首家数字社区研究院,也是国内首家针对智慧城市及数字社区成立的专项研究院,由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共同设立,旨在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推进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新基建等领域建设。

02.png

  中筑天佑总经理陈如兵致辞

  中筑天佑总经理陈如兵在揭幕仪式中表示,在5G商用、新基建、大数据等应用的推动下,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构建智慧企业的重要基础,也是当今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筑天佑顺势而为,以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新基建等战略机遇为抓手,与国内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军企业、学术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技术整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为各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达到共赢目的。

03.png

  万润科技党委委员、执行总裁汪军致辞

  作为中筑天佑母公司,万润科技党委委员、执行总裁汪军在活动中对中筑天佑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基础,提能力。在做好美学灯光业务的同时,加快智慧城市业务建设,全面推进业务规模化发展。二、抓创新、增动力。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智慧城市、数学政府、智慧灯杆的部署和应用。第三、抓融合,促合力。凝聚多方资源和优势,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新基建等领域的技术、管理、品牌优势,加强合作。

  经过近十年发展,智慧城市作为现代化城市运行和治理的一种新模式与新理念,已成为城市开发建设方式的必然要求,也是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的城市,佛山一直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优等生,在“数字佛山”的改革建设上取得了丰富的硕果。

  作为佛山市中心城区,“精品城区”是禅城区发展的新定位。禅城区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上提出,加快建设高水平智慧城市,是禅城今年在城市建设方面的一个重点,会议还提出打造覆盖全域的城市“智慧大脑”,以数字化推动公共服务更均衡、更精准、更充分,打造智慧医院、数字校园、智能社区生活服务等一批数字化新场景。

  石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筑天佑总部乔迁石湾及数字社区研究院的成立,不仅代表石湾多了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更代表石湾就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融合发展而积极尝试的态度和行动。希望中筑天佑以乔迁及研究院的成立为新起点,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用心经营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为石湾的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应用产业加速发展,为创建幸福石湾作出新的贡献。石湾也将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与广大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04.png

  签约仪式

  仪式上,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正式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针对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灯杆、未来社区、产业园区等机会,充分利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对市场和行业的发展趋势、竞争态势、技术创新应用等进行研究和分析,并输出共享成果。

  据介绍,研究院内还设置了未来场景展厅,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展示了城市大脑、数据中台、智能灯杆、未来社区、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低碳、未来服务、未来治理等应用场景,引领人们体验新的生活方式,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幸福感。

05.png


07.png

  中筑天佑新总部办公室

  未来,中筑天佑及数字社区研究院将紧跟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围绕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技术前沿、智能应用场景等多方面开展研究。作为研究院的所在地,禅城区乃至佛山市将会优先享用研究的科研成果,研究院也力争建成政府智慧城市领域的一流智库,促进佛山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促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