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80亿!福建漳州发布重点招商项目,涉及文旅、夜经济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6-24 作者: 来源:道略文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从福建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漳州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名单日前发布,涉及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与夜间经济等。

近日,从福建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漳州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名单日前发布,涉及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与夜间经济等。

此次文化旅游项目有15个,投资金额达到140亿元以上。分别是芗城区浦南镇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龙文区郭坑镇霞贯双溪旅游综合体、漳浦县石榴镇漳州玉龙瀑布国际会议和旅游度假中心、诏安县滨海文化休闲旅游基础设施、东山苏峰山风景区、东山铜陵镇南门湾片区改造提升、平和县灵通山风景名胜区、平和县大溪镇庄上土楼、南靖浮山文化创意商业街区、南靖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长泰坂里乡“山水丹岩”文旅项目、华安土楼景区提升工程、华安县麒麟山华安玉地质公园、常山开发区下云管区乌山水乡康养小镇、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流传村天一总局项目。

文旅部分项目

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

建设规模:项目核心用地面积550亩

预估总投资:约10亿元

拟依托具有“八闽第一书院”美称的松洲书院,充分利用九龙江北溪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及离尘不离城的生活环境,将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线,打造集教育、休闲、度假、养老为一体的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

漳州玉龙瀑布国际会议和旅游度假中心

建设规模:项目规划一期国有建设用地面积约为490亩,二期国有建设用地约为480亩。

预估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

项目计划建设为集康养休闲、健康运动、农业观光、文化体验、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康养度假综合体。

南门湾片区改造提升

建设规模:项目规划总面积约860亩,分一二期开发。

预估总投资:10亿元。

按照滨海旅游风情古镇的定位,充分挖掘铜陵镇的历史文化沉淀,对现有南门湾片区进行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南门新天地、南门荟客厅、南门美宿港、南门美食港、南门壹街区,打造东山文化休闲新地标。

南靖浮山文化创意商业街区

项目规模:占地180亩

预估总投资:5亿元

依托侯疆楼的客家民俗文化,在周边建设休闲文化街区、创意文化街区、民俗文化老街,打造浮山遗址公园、侯疆楼古村落、文化旅游综合区、民俗嘉年华,形成“四大主题”片区。

乌山水乡康养小镇

建设规模:规划面积约2000亩

预估总投资:约20亿元

项目主要建设“三大板块”:一是健康版块,包含高端健康管理中心、酒店式体检中心、医养结合社区等。二是文旅板块,包含温泉疗养、湖景精品酒店、喷泉广场、侨乡小镇等。三是颐养板块,包含长者公寓、老龄康乐中心、儿童乐园等。

夜间经济部分项目

漳州古城夜间旅游项目

建设规模:漳州古城总面积约53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21.1公顷、建设控制地带31.6公顷。

预估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

项目内容包括特色街区、侨芗剧场项目、大众影院项目、温泉城项目等,布局多种业态,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吸引力。

明发广场夜间经济圈

建设规模:占地117.93亩,总建筑面积达277761.3平方米

预估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依托明发商业广场,建设青年创意中心、文化工坊、潮牌街、酒吧群落、创意餐厅、电竞乐园等青年活动娱乐设施,打造夜间文化新地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