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家电行业前忧后患,如何加速产品智能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08 作者: 来源:大比特商务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家电大厂第一季度业绩都呈下跌态势,在高库存的背景下,新冠疫情又给大型家电沉重的打击,康佳集团亏损2.2亿元-2.4亿元,长虹美菱亏损2.5亿元-2.9亿元,家电销售占重要比重的苏宁易购亏损4亿元-6亿元,格力电器预计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70%-77%。

2020年对家电行业来说,有个不太好的开端。

家电大厂第一季度业绩都呈下跌态势,在高库存的背景下,新冠疫情又给大型家电沉重的打击,康佳集团亏损2.2亿元-2.4亿元,长虹美菱亏损2.5亿元-2.9亿元,家电销售占重要比重的苏宁易购亏损4亿元-6亿元,格力电器预计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70%-7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疫情期间,虽然传统大家电销量不佳,但是各种智能小家电却成为了新宠。

电商出现可以说是引导小家电销量提升的一大因素,各种小家电在家电需求放缓的背景下,销量反而增长迅速,诸如小熊、小米等。除了智能小家电之外,智能家居的优势也在疫情中凸显。各种无接触交互控制设进一步减少感染的风险,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智能家居

可见,高端智能化是如今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电子产品智能化转型可以说已经箭在弦上。但是在新基建的战略风口之上,家电行业的芯片以及背后的芯片产业链是否能承担起家电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呢?

近几年来采用国产IC或者自主研发,已经成了行业内降低成本的普遍选择。早些年就有各大家电厂商布局芯片领域,海尔、美的、格力、长虹、等家电企业已经有了不少大动作。研发芯片对家电厂商而言是重要举措,除却成本问题外,也相关于智能化的发展道路。和计算单元很少的CPU相比,人工智能芯片有着更多的计算单元,非常适合大规模并行计算的需求。也就是说,高性能的芯片是物联网的关键部分,是智能家居的能够实现“智能互联”的基础,只有掌握了芯片技术,才能说是掌握了智能家居领域的话语权。

不过就目前而言,随着中低端芯片国产半导体产业链的逐渐起步,在智能家居芯片上,国产家电厂商目前采取的主要策略仍然是联合芯片厂商冲击高端。而家电厂商联合芯片厂商共同合作,在一定时间内必将成为发展主流。

虽然疫情的原因给家电行业带来了重创,但是家电依然是家庭的必需品,智能化的发展使得家电厂商对国产芯片又有着持续的需求,这必然为国产半导体厂商带来更多的外部驱动力。

家电会议、

为了促进大中华地区家电行业链的技术交流,加强企业合作,推动智能家电发展,激发半导体创造活力,大比特资讯将于6月19日在佛山顺德举办第15届(顺德)家电电源与智能控制技术创新研讨会。

本次会议议题包括:智能家电驱动技术方案、家电智能控制技术方案、智能家电无线控制技术方案、智能家电节能与成本管理方案、家电电源低功耗及转换效率管理方案、5G与家电控制的安全可靠性及时效性方案、家用电机马达驱动及MOS管驱动方案、智能家电互联互通的行业通信协议标准等。

第15届(顺德)家电电源与智能控制技术创新研讨会将于6月19日在佛山顺德举办,欢迎各位前来参会。

点击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二维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