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照明2019年报三大看点,窥知产业改善趋势与前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06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天,在全球经济环境环境急剧变化之时,审看2019年报数字,我们清晰可知,在连续多年稳定增长后,已经成为产业巨无霸的欧普照明,仍然势大力沉,在LED照明领域一路领先,呈现强劲的增长潜力。

这个春天来得似乎格外晚。疫情之年,全球经济进入空前的下行通道。对于照明行业来说,我们关注各大巨头所发布的年报,洞见行业趋势前景。

欧普照明2019年年度报告

此前,欧普照明发布全程《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19年,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83.55亿元,同比增长4.39%;实现利润总额10.3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增长12.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13亿元,同比增长79.28%。

看点1:总营收83亿元,整体稳定增长

今天,在全球经济环境环境急剧变化之时,审看2019年报数字,我们清晰可知,在连续多年稳定增长后,已经成为产业巨无霸的欧普照明,仍然势大力沉,在LED照明领域一路领先,呈现强劲的增长潜力。

1.bmp

数据来源:欧普照明

2019年的83.55亿元收入,比2018年同比增长了4.39%。与此同时,其盈利能力也随之提升,扣非后归母净利也连续5年实现正增长。伴随房地产增速放缓、渠道变革冲击,照明行业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在各种复杂因素叠加的背景之下,欧普照明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可谓不容易、不简单。

数据显示,基于立体式、多元化的渠道结构,公司在家居、电商、商用、海外、道路等业务平台持续深耕。截至2019年年底,欧普照明渠道主要成果包括:

①经欧普照明认证的门店照明设计顾问超过1000名。

②期内实现了超过60%的全国乡镇网点覆盖率。

③全国流通网点数量超过14万个。

④欧普照明官方旗舰店双11天猫平台交易指数位列家装灯饰光源行业第一。

⑤运营商渠道的项目占比已超过50%。

......

公司渠道与品牌实力遥遥领先。相?财报中的数字,这才是欧普照明2019年最重要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们更看好后续地产销售回暖,对于企业带来的需求回升。欧普照明作为行业龙头,依托已经建立的品牌及渠道壁垒,持续稳步提速。

看点2:研发投入当仁不让,创新源源不断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体现更多企业意识到研发的重要性,研发投入也日渐成为考验公司实力的硬核指标。

2.bmp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数据显示,欧普照明近5年来研发支出不断增加,较去年增长了1.39%,5年间增长了74%。截至目前,欧普照明共获得超过2400项研发专利。2019年,欧普照明研发投入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还反映欧普照明拥抱变化、积极创新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不忘研发的初心和使命,欧普照明围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深度挖掘LED前沿技术创新为动力,以智能照明趋势为前瞻”的研发战略,立足于光的本质。从客户角度深入理解照明的根本需求,以此定义更贴近客户的基础照明产品,引领照明产品从“LED节能照明时代”进入“LED优质照明时代”。

静?流深。正是通过将多种创新技术融会贯通,欧普照明通过智能跨界合作,实现照明与物联网的有效结合,进行平台化搭建,提升供应链综合竞争力,提供基于客户业务需求的场景化方案,这是欧普照明独有的创新优势,通过技术赋能推动产业跨越式融合发展。

看点3:具备“时代驱动力”,布局智能照明领先同行

今天在5G时代,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将给众多行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智能家居市场成长具有广阔空间。这些趋势,组合成了万物互联的愿景,同时也窥知LED产业改善趋势与前景。

欧普照明智能跨界合作,持续在创新、品质、交付方面夯实基础。照明与物联网有效结合,使欧普照明已成为智能照明领域龙头企业,也为在5G时代赢得新的爆发做好了准备,为其业绩增长提供新动力。

围绕人因照明,基于不同细分场景、不同人群特点,欧普照明陆续获得多项专利光谱,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的照明光环境。互联互通之下,欧普照明建立了基于云平台的物联网系统,可以对接各类合作伙伴,进一步升级照明产品,并优化客户对产品的体验度。

跨界让智慧城市建设从概念走向实质。欧普照明对接物联网、研讨生态跨界合作模式,推动了智能照明产业协同创新和模式创新。据国盛证券、华泰证券等研究报告,LED行业是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对于已经成为行业龙头的企业有着最大优势在于主导行业整合所带来的机会。

展望未来,数字化的智能技术将会引领行业进入下一个阶段。欧普照明已经开始围绕5G技术的底层服务来布局智能家居、智慧楼宇、智慧城市。随着更多智能应用场景持续落地,欧普照明凭借已经筑就的护城河,有望开拓更广阔的产业新天地。

大品牌战略,民族产业的品牌担当

大品牌有大担当。欧普照明承担社会责任,重视品牌建设,因坚守品质而获得社会认可,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而绽放光芒,并已成为全球多项盛事的合作伙伴。

形势愈艰而民心愈聚。面对新冠疫情,欧普照明担负起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携手经销商向雷神山等十余项医疗建设工程累计捐赠照明产品超5万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bmp

数据来源:欧普照明

此外,回报股东就是上市公司承担的主要社会责任之一。疫情之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欧普照明依然坚持每年稳定的分红政策,近三年累计分红金额9.09亿元。据阿拉丁分析,此举背后依靠的是经营业务的稳健发展和充沛的现金流。一方面说明欧普照明经营基本盘的良性趋势,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另一方面,通过高比例分红政策,能够吸引长线投资者,彰显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2020年2月,欧普照明宣布以1.14亿到2.2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并且在一个月内迅速完成,彰显了管理层对企业未来的信心。

2020是关键年,全球企业正在面临一次经济大考。当下的欧普照明,正在加快拥抱世界的进程,致力于打造世界级LED照明品牌。以优质产品为核心,有目标、有规划,脚踏实地往前走。诚然,未来新一轮成长,将更令人瞩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