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体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41% 智慧路灯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2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华体科技(603679)4月21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3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1.44万元,同比增长33.41%。

华体科技(603679)4月21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3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1.44万元,同比增长33.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250.76万元,同比增长48.52%;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同时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4股。

  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工程项目安装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2019年公司工程项目安装实现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53.53%。

  2018年,以智慧路灯进入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及新一代通讯基站建设已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各类企业也纷纷切入此业务领域。华体科技在此业务领域布局最早,近年来专注于智慧路灯领域的技术研发、制造,同时拓展相关领域的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已在智慧路灯快速发展的风口拔得头筹。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智慧路灯产品销售9544.94万元,合计8999套。与2018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公司在2019年期间不仅完成了包括上海、深圳、成都在内的多个规模化智慧路灯产品销售项目,同时开展了成都市双流区智慧城市(智慧路灯)建设运营项目,实现了规模化的智慧路灯投资建设运营。公司中标成都智慧绿道项目并开始建设,实现了与腾讯等智慧城市生态圈企业的合作,将智慧路灯与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结合,逐渐从照明的产品销售逐步拓展为智慧路灯产品提供、智慧城市系统集成,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等业务。

  华体科技表示,公司的智慧路灯业务在文化定制路灯、景观照明之后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不仅发展迅速,增速较快,同时这一业务领域的产品加服务双模式将帮助公司从以前单一的产品销售向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多元发展,公司未来将实现持续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收益模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公司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占比提升。年报显示,公司文化定制产品系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生产,销售单价的范围从1000元/每套到30000元/每套不等。2019年单价较高的文化定制类产品和智慧路灯的生产和销售数量占比高于2018年,低附加值的传统路灯产品产销量均有下降。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将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同时,加快智慧路灯运营项目的推进。随着丽江项目、双流、仁寿项目的落地,智慧路灯的运营模式逐渐明晰,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智慧路灯在其他区域的项目落地,快速加大智慧路灯的占有量及拥有特许经营权路灯的数量,在已占有市场先机的情况下保持领先者地位。公司先后设立了空港智慧、空港项目、华鑫智慧、雄安华体等子公司,来保证已有智慧路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