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20年1月到3月中旬景观亮化市场断崖式下跌7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7 作者: 来源:材料深一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受疫情影响,国内的景观照明市场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其中2月份受疫情影响最大,2月份景观照明市场仅招标1.1亿元,同比下跌了92.4%,可谓是灾难下滑。今天来深度看一看疫情下第一季度的景观照明市场。

受疫情影响,国内的景观照明市场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其中2月份受疫情影响最大,2月份景观照明市场仅招标1.1亿元,同比下跌了92.4%,可谓是灾难下滑。今天来深度看一看疫情下第一季度的景观照明市场。

一、整体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

据CSA Research对中国景观照明市场的研究,2020年1月到3月中旬,根据从公开发布的工程招标公告进行统计分析,累计招标项目金额28.35亿元,累计项目数量为539个。根据对历年数据的研究,每年1、3季度都是景观照明市场的低谷期。2020年开年伊始,景观照明市场就受到两大重大不利因素影响:一是新冠疫情蔓延使得一季度的招标活动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二是2019年12月份颁布的《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对亮化工程政府采购影响较大。从具体数据来看,今年截止到3月中旬同比19年下跌了75.24%,其中二月份受疫情影响最大,同19年相比下滑了92.4%。随着疫情的逐渐被控制住,复工人数越来越多,相信国内景观照明市场也会逐渐恢复,有望在今年年底反弹。

3c20b118063b3ab360521984fac6448c.jpg

6bfdd6fa4ce02ebf2494ae8697bc439a.jpg

二、国内的省份及地区市场情况

一季度,国内主要的景观照明市场在四川省,共招标7.4亿元,占整体市场的26%,四川省主要在临界春节期间内,多个城市进行了景观亮化提升,受疫情的影响,湖北、江苏、浙江作为疫情的重灾区,导致三省内,大量的项目出现停滞,导致行业情况十分不景气。

8ff66bebeadf3042418a723c8f834024.jpg

三、项目金额的分布情况

截止到今年三月中旬,从市场情况来看,单体金额在1000万-5000万的项目占据重要地位,一般以城市升级改造为主,包含道路、建筑及园林景观照明,数量占比5.57%,金额占比达到21.91%。1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数量全年4项,金额占比46.83%。

029c46351682c9aa70f871d70f34c184.jpg

四、招标项目应用场景

据CSA Research对中国景观照明市场的研究,基于对可提取应用场景的项目进行数据结构分析,并根据该结构测算整体景观照明市场带动的器件规模。按照上述五个应用场景,2020年截止到3月中旬,招标金额分布为:城市综合类项目12%,道路类项目12%,建筑类项目42%,园林类项目3%,表演型项目3%,其它28%。

307ff87909baf60d3296948085903d89.jpg

五、景观照明市场企业

截止到2020年3月中旬,从的中标情况来看,市场集中度仍较低。2020年一季度,共发布了861个中标项目,其中TOP10的企业中标了其中23个,数量占比2.67%。根据对中标项目的不完全统计,整体市场的中标规模达到23.58亿元,其中TOP10企业的中标金额为3.62亿元,占比15.3%。

a2f7c31bce9725ee944c0f1de8f0a0d9.jpg

六、海关情况

据CSA Research对中国海关数据的研究,受疫情影响,我国的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形式也不容乐观,今年的1、2月份受疫情的影响,同比下跌了2成,其中2月份下跌最为严重,下跌了进7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