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1803亿元!三大运营商今年5G投资额出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30 作者: 来源:5G产业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截至3月24日,随着三大运营商2019年度业绩报告的公布,其各自的5G建设目标以及5G投资计划也公布。

截至3月24日,随着三大运营商2019年度业绩报告的公布,其各自的5G建设目标以及5G投资计划也公布。

中国电信:今年5G投资453亿元,5G套餐用户规模已达1073万户

6a33859ef60f8eaec4ed1e0a8f0bf77d.jpg

3月24日,中国电信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达到人民币3757.34亿元,净利润205.2亿元,比去年下降3.3%。

2019年,为高效建设5G网络,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发挥互补的网络和频率资源优势,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有效节省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增强公司5G网络和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信投资93亿元,建成5G基站4万站,并共享中国联通5G基站超过2万站,在用5G基站总规模超过6万站,已覆盖超过50个商用城市的重点区域;同时加快5G承载网、核心网的资源和技术储备,网络竞争力显著增强。

截至2020年2月底,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规模已达1073万户。

财报显示,中国电信今年资本开资预算为850亿元,其中5G投资为453亿元,与中国联通共同建成25万个5G基站(其中,中国电信建14万站),实现全国所有地市以上城市5G覆盖。

中国电信继续深度参与5G全球标准演进,主导多项5G国际标准的制定,完成众多专利申请和国际标准文稿,创新SA组网方案,携手多厂家进行SA组网测试,率先突破4G/5G融合等SA商用部署瓶颈,获GSMA指定牵头全球5G SA产业制定并适时发布《5G SA部署指南》,自主研发MEC平台和网络切片管理平台,推进SA产业加快成熟,创新研发室内覆盖系列技术,推动低成本室内覆盖解决方案。中国电信对于5G核心技术和能力的掌控持续增强,在全球5G产业链的地位显着提升。

中国移动:今年5G相关投资约1000亿元,5G套餐客户已达1540万户

3月19日,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为人民币7459亿元,增长1.2%。

f976bbcfed547eaac0f9fa6436287359.jpg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2020年将大幅提高5G资本开支。2019年中国移动完成资本开支1659亿元,其中完成5G相关投资240亿元;公司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提升至约1000亿元,今年中国移动将积极推进5G建设,力争2020年底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0万站以上,基本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覆盖。

中国移动2020年资本开支目标是加速推动SA成熟,积极推进5G建设,坚持云网一体发展,打造移动云、网络云、IT云等战略基础设施,聚焦“四轮”市场发展重点、难点,同时严控投资规模,努力提升投资效益。

截至2020年2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已达1540万户,保持行业领先。此外,中国移动通过推动5G+Eco生态共建等举措,实现了2.6GHz产业链与3.5GHz产业链成熟度基本持平。

截至2月底,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超8万个5G基站。

中国联通:今天5G投资350亿元,不进行5G手机补贴

3月23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联通实现服务收入人民币2644亿元,较去年同比上升0.3%。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1.1%。

中国联通在5G建设上采用和中国电信共建共享的模式进行,财报显示,目前双方已累计开通共享5万个5G基站,共同节省投资成本约100亿元。

298ee6da44b729a8f6c1918995e3cf1d.jpg

财报显示,中国联通今年资本开支预计同比增加24%至700亿元。其中,350亿元用于5G的资本开支,较2019年的79亿元同比增长3.4倍。

在电话业绩发布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联通决定不进行5G手机补贴,目前5G终端价格在3000元左右,下半年将会降至1000至2000元,相信5G会得到大规模发展。

这次疫情对5G建设也有影响,据王晓初介绍,从春节到2月,基本无法施工,令5G施工和设备供应链出现问题,3月逐渐开始好转,争取下半年赶上进度,并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工程目标。

2020年将开展5G规模建设,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在今年第三季度力争实现共建25万个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城市,预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作双方都可至少节省40%的投入。并启动5G网络向SA演进升级,年中商用。

此外,据中国联通预计,随着5G网络的建设加快,加上5G终端价格持续下降和普及,创新应用不断推出,5G登网用户将于下半年快速发展。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中国联通累计开通5G基站6.4万个,网络覆盖所有直辖市、主要省会城市,以及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的重点城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