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次疫情过后,照明企业们能获得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7 作者: 来源:光方评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历经风云转折,今天的企业都应该清楚的记得行业曾经发生过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哪次不是“危机”四伏。

照明行业历经风云转折,今天的企业都应该清楚的记得行业曾经发生过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哪次不是“危机”四伏。

小编记得,2011年的荧光粉暴涨价事件,临安很多毛管厂一夜面临倒闭,卤粉都变得何其珍贵;2012年照明行业淘汰白炽灯路线,加速了淘汰照明落后产能,推进LED的节能环保产品的发展;2016年我国批准了联合国启动的限制汞产品进出品的《水俣公约》;2016年电商黑马品一照明事件引人瞩目,让人知道产品是回归企业经营的本质;2017年环保风暴下的照明动荡;2018年美国针对中国LED发起的337专利事件,让行业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与外销产业链的布局;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抗疫事件......

这些事件呈现了行业的“马太效应”,留给企业的不是倒闭就是变得更强,这些经验使企业变得更有抗风险能力,是非常重要和宝贵的。

这些事件从哪里来?

1、重大政策;

2、技术变革;

3、重大商战;

4、产业链变化;

5、消费变化;

6、重大灾难。

每一次事件的遭遇,都是企业猝不及防的。

但,这些事件都淘汰一些抗不住风险的企业外,也能催生了新的业态、市场或产品,比如预防火灾就有了消防灯,安全交通有了信号灯,抗击病毒有了杀菌灯,防控近视有了教室灯,救灾抢险有了无人机灯、应急手电筒,社会信息有了智慧屏,大桥与楼体亮化灯还能展示传递信心......

未来有谁思考过,我们企业在面对类似疫情如地震、火灾、泥石流、洪灾、生化、台风、高温、冰冻等自然灾难面前,或上面所讲的某件重大事件来临的时候,有没有超强抗风险能力。

小编认为,这次疫情至少可以帮助大家沉淀一些有用的经验:

1、厂长不仅限于日常能管理,“战”时还能一条龙实现产品订单,这样的人才真是多么金贵。简直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一个人就是一家企业啊。

2、员工的保险真的不能省,别到有事的时候才想起。

3、企业的应急体系不仅仅是安全生产、消防演习,比如应急供应链体系、应急信息管理体系、应急技术与商业体系、应急灾难体系...,别等一来事儿了就扛不住。

4、现金流真的很重要。

5、有没有真正把渠道客户(伙伴)的抗风险能力当做是你自己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贪大求多只会陷入进退两难。

6、如果做不了全产业链,你就要懂得关键供应链其实往往比客户更重要。

7、对社会有价值的小而精产品,不要气馁,其实你真的比单纯的普通商品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8、埋头苦干,抬头看路。温习马克思说资本后,就要知道有些钱不能赚。

9、线上办公不可能却变成现实,一下让所有不接受新事物的企业直接蒙逼,这都不敢尝试,不敢突破的固化“天条”思维,市场不淘汰你淘汰谁。

10、线上促销、直播带货只是想告诉你与时俱进,不要掉队,科技决策,没让你跟风。

11、适量的库存不是坏事,客户结构也很重要。

...

这些,也许能让我们明白,灯除了有给人们带来光明生活美好的商业价值外,还能有救人于危难的社会价值。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并非投机苟且,临时抱腿。我们就是要从每一次事件的背后,认识到除了活下来赚钱以外还能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重新审视灯的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