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贡献一半营收,面板厂疯狂扩产设备厂获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23日晚间,联得装备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签订重大订单,称成都京东方近日与公司签署了设备采购订单,含税金额超1亿元。

3月23日晚间,联得装备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签订重大订单,称成都京东方近日与公司签署了设备采购订单,含税金额超1亿元。

  公告显示,成都京东方计划向联得装备采购固态光学胶贴合机、偏光片贴片机,订单数量为2条生产线。以不含税金额8870万元计算,约占联得装备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3.37%。

  据了解,京东方为联得装备大客户。2019年京东方及其子公司累计与联得装备签订了3.35亿元设备订单,含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以联得装备2019年度业绩快报数据看,公司全年实现营收6.69亿元,京东方订单占比50.07%,贡献一半营收。

  联得装备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平板显示自动化模组组装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生产的设备应用于TFT-LCD、OLED显示模组,以及触摸屏等相关零组件的模组组装生产。

  富士康、京东方、华为、苹果、深天马A、TCL华星、长信科技等均为联得装备客户。

  近年随着面板产业向中国迁移,包含京东方、维信诺、深天马A、TCL华星等面板厂商纷纷扩产,给以联得装备为代表的设备厂商带来了发展机遇。同时因面板厂商逐渐将重点转向OLED,联得装备也在根据下游客户的投资计划,逐步向OLED设备进阶。

  与此同时,在大屏趋势下,2019年联得装备除了保有已有的中小尺寸设备模组的市场外,还进行大尺寸模组邦定设备研发以及TV模组整线的拓展,以及逐步切入半导体领域等,不断开拓新增长点。

  此前联得装备募集资金建设年产80台触摸屏与模组全贴合自动水胶贴合机项目,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2018年已转向建设AOI自动检测线项目。

  据联得装备介绍,在AOI检测设备方面,目前公司已与多家企业进行商务洽谈中,包括京东方、南京群志、富士康、华为等企业。联得装备表示,公司未来有望通过AOI压痕检测、API检测等设备产品形成订单,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而在半导体布局方面,联得装备首先落地半导体后道封装设备,处于向客户推介阶段。据联得装备透露,目前研发成果已有半导体倒装设备和SFO光学系统检测机设备,且均已完成样机调试,达到量产的标准并得到下游客户的验证。

  受2019年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影响,联得装备2019年未经审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5.57%至8052.29万元。

  另据2019年半年报,联得装备业务主要由国内市场构成,同时公司在持续开拓海外市场,与博世集团、法国泰雷兹集团等均签订了销售订单。在今年1月中旬,联得装备宣布公司正式进入德国大陆集团的供应链体系。

  据了解,联得装备2018年就与德国大陆集团建立了初步的商务关系,2019年累计签订了7469.58万元的销售订单。而进入供应链后,今年联得装备已与德国大陆集团捷克公司、罗马尼亚公司以及中国芜湖公司签订了订单。

  联得装备表示,公司将借此进入全新且市场空间广阔的汽车电子应用领域,有助于进一步扩展公司产品线的应用领域和范围,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业务发展均将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未来规划,联得装备将持续加强在后段模组组装领域的设备研发,并积极开拓大尺寸TV设备、OLED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AOI检测设备市场以及半导体封装设备产品在新兴领域的应用市场。与此同时抓住进入汽车电子领域的机遇,完善产品体系,形成稳健持续的发展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