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供货商隆利科技实现Mini LED生产,将投超2亿扩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高工新型显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京东方、华为供应背光显示模组的厂商隆利科技日前在互动易平台上透露,公司已布局Mini LED中试线,实现小批量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VR、车载和平板中,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相关领域。

为京东方、华为供应背光显示模组的厂商隆利科技日前在互动易平台上透露,公司已布局Mini LED中试线,实现小批量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VR、车载和平板中,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相关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隆利科技主营业务为背光显示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车载显示器、医用显示仪、工控显示器等领域。

  隆利科技主要聚焦于中小尺寸LED背光显示模组,京东方、深天马、东山精密、友达、深超光电、华为、三星、LG、TCL集团、同兴达等均为隆利科技客户。

  2019年年报显示,隆利科技全年实现营收17.01亿元,同比增长9.75%,而归母净利润8531.39万元,同比下滑47.25%。

  隆利科技背光显示模组产品具备定制化特点,主要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2019年隆利科技生产了1.27亿片背光显示模组,同比增长1.66%,销售了1.22亿片,同比增长1.27%。

  隆利科技表示,2019年公司虽然收入稳定增长,但在贸易摩擦和OLED等影响下市场下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盈利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在此环境下,隆利科技2019年同步进行转型。在业务布局方面,隆利科技拓展了中尺寸等专业显示产品在平板电脑、笔记本、车载、工控、智能穿戴等相关行业的应用,并新设光学透镜事业部、投资玻璃盖板企业,完善产业布局。

  在技术布局方面,隆利科技持续提升主营业务核心技术储备,并在2019年实现双孔+COF背光显示模组大批量生产。同时为应对OLED市场冲击,隆利科技布局了包含光学透镜技术、Mini LED技术、防偷窥背光技术、屏下指纹技术等前沿技术,以拓宽产品应用领域。

  在Mini LED技术方面,隆利科技自2016年就开始投入资金研发Mini LED技术,具备小批量生产能力。隆利科技已相继推出27.6吋曲面车载、12.3吋车载、32吋电竞显示、3.5吋VR、10.1吋平板等Mini LED产品。

  3月14日,隆利科技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5亿元,用于Mini LED背光显示模组新建项目、LED背光显示模组扩建项目。

20200324132116589540.jpg

  其中Mini LED背光显示模组新建项目建设周期2年,预计建设车载类生产线10条,年产能为96.72万件;平板/NB/显示器类生产线6条,年产能为187.20万件;智能穿戴类生产线1条,年产能为249.60万件。

  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3.98亿元,年净利润8613.71万元。

  隆利科技表示,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利用现有客户的市场平台进行业务拓展,深入挖掘现有客户需求,扩大对现有客户的供货量,提高对下游客户供应链体系的渗透率,增强客户黏性。

  另据隆利科技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相关产业链复工延迟,且复工后到岗率不足,生产、经营成本攀升,预计一季度盈利300-1000万元,同比下滑89.65%-65.51%。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