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子公司IPO,东山精密融资渠道注入新力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日,东山精密(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苏州艾福电子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福电子”)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东山精密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艾福电子的控制权。

  今日,东山精密(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苏州艾福电子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福电子”)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东山精密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艾福电子的控制权。

  公告显示,艾福电子主要从事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等射频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9月,东山精密以1.715亿元向姜南求、上海正海聚亿投资管理中心等九名股东收购艾福电子70%股权。

  当初收购,东山精密为的就是布局5G通信产业,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如今将其送上创业板,除了能够继续强化东山精密在通信行业的地位、增厚业绩,还可以拓宽融资渠道。

  公告介绍,艾福电子是东山精密通信业务板块下唯一的主体公司,也是我国最早研发陶瓷介质射频器件并具有量产能力的企业之一,掌握多系统射频模块,大功率滤波器等产品和核心技术,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且近年来经营业绩良好,相关指标明显走高。数据显示,艾福电子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达1.50亿,较2018整年上涨约90.44%;净利润达3317.42万元,较2018年大涨586.27%。

20200304084603373359.jpg

艾福电子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此次分拆上市若能实现,艾福电子在技术研发、产品产能、品牌知名度等各个方面将注入新的活力,市场竞争力与业绩表现进一步加强,从而夯实东山精密通讯业务的行业地位、巩固市场份额及盈利水平,提升整体业绩。

  此外,艾福电子“身价”上升,有望带动东山精密所持有的相应股份权益价值升高,改善流动性;更重要的是,艾福电子将发挥资本市场可直接融资的优势,帮助东山精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如同LED业务一样,东山精密目前在通信领域也有着庞大的客户群体,涵盖国内外知名高科技公司、大型电子制造商或通信设备商。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得知,按照2020年5G正式商用算起,预计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2025年和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和6.3万亿元,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

  对于相应的陶瓷射频器件市场,东山精密很看好。公司表示,随着各大运营商在5G产业资本性支出的持续上升,将为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市场带来巨大增量。

  重要的是,5G基站与智慧路灯息息相关。这些灯杆,是装载5G基站的重要载体,而5G带来的种种功能,更是灯杆“智慧”的重要体现之一。东山精密通信业务的成长,或为智慧路灯产业添砖加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