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夜间经济,城市GDP新轴心时代 ——2019年全国主要城市夜间经济发展调研回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阿拉丁全媒体在2019年针对全国主要城市的夜间经济发展进行了调研,历时10个月,先后走过了南京、北京、上海、武汉、苏州、重庆、深圳、西安、成都等九大城市。回顾2019年的调研行走,我们希望用大数据的画笔描绘出过去一年各大城市在夜间经济这条新赛道上竞相发力的全景图象,一起梳理思路,辨别方向。

“一个地区夜晚的灯光亮度和它的GDP成正比。”即灯光指数值越高,变化越大,代表城市的繁华程度越高,经济发展越快。据相关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其中超过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夜间经济正成为城市GDP的新轴心。

鉴于此,阿拉丁全媒体在2019年针对全国主要城市的夜间经济发展进行了调研,历时10个月,先后走过了南京、北京、上海、武汉、苏州、重庆、深圳、西安、成都等九大城市。回顾2019年的调研行走,我们希望用大数据的画笔描绘出过去一年各大城市在夜间经济这条新赛道上竞相发力的全景图象,一起梳理思路,辨别方向,2020,再出发……

1583202257812.jpg

不可否认,当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酒店餐饮和影视娱乐等行业,都造成了短期的重创。但我们相信,随着疫情拐点、市场回春,加之各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夜间消费服务市场的增加等因素,我国夜经济发展规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尤其是文旅照明的增长潜能会被不断激发,展现出旺盛的生长活力。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以“夜间经济观察”专栏陆续发表2019年调研的九大城市的夜间经济发展报告核心内容,以飨读者!我们相信,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

城市预告:

南京 北京 上海 武汉 苏州 深圳 重庆 成都 西安

策划/出品:《阿拉丁·设计》杂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