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研究 | 透气阀对灯具的附加值——极端环境应用评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3 作者:汤剑魏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期由阿拉丁全媒体联合戈尔、欧普、雅江光电、磊飞共同发起的“透气阀对灯具的附加值”研究中,我们发表了《透气阀的透气量评析》文章。第二期,我们将从“极端环境应用”这一角度出发,与各位继续探讨“透气阀(呼吸器)”的应用附加值。

上期由阿拉丁全媒体联合戈尔、欧普、雅江光电、磊飞共同发起的“透气阀对灯具的附加值”研究中,我们发表了《透气阀的透气量评析》文章。第二期,我们将从“极端环境应用”这一角度出发,与各位继续探讨“透气阀(呼吸器)”的应用附加值。

严酷恶劣或变化无常的环境条件容易导致密封产品失效,让污物损害敏感电子元件。如突如其来的雷雨造成的快速温度变化,荒漠或高山地区的极大昼夜温差等等,都给灯具产品外壳的长期稳定性带来极大的考验。极端环境的变化会形成压差,继而在外壳密封圈中产生应力。如果灯具的壳体无法快速、有效地平衡这些压差,密封圈最终会失效,导致水和污物进入壳体内部进而造成电子设备腐蚀或损坏。尤其在一些高温高湿的国家和地区,比如东南亚,印度或南美地区等,甚至出现过透气阀爆裂的事故,给灯具厂商造成极大的损失。

9076116988d324aa0bfff82fe0cb7b13.jpg


▲高温高湿环境下透气阀爆裂的事故案例


此前,我们对戈尔高透气量透气阀进行过实际案例分享和数据评测,结果显示其透气阀在应对极端环境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且具备以下特性:

工作温度范围从-40 °C到125 °C

防护等级可达IP69K

通过采用注塑件或金属件的防水透气产品为严酷环境中的应用提供较大程度的防护

我们在实验中也发现,戈尔透气阀采用的材料是PA6T,而且增加了一些特殊的成分,用来改善塑料在户外的耐候性,能够更好地应对盐雾、腐蚀性气体、高温高湿等极端环境的挑战。同时,戈尔采用一体嵌入式注塑的方式将透气膜和呼吸器结合,这就使得戈尔透气阀在极端环境下,不容易发生碎裂、裂纹、与薄膜焊接的区域容易松开等现象。

我们来看一组试验数据:

7e0984fc031d687d7ccf4fcac63098ca.jpg

从试验数据可以看到,戈尔的透气阀体现了优异的耐候性。

针对透气阀在极端环境的应用这一方面的挑战,欧普、雅江光电和磊飞也分享了各自的使用案例。

作为舞台灯光(Sliverstar)和景观照明(Arctik)的知名名牌雅江光电,基于对戈尔产品的长期使用经验,其研发人员在采访时分享了这么一个案例:“之前在加拿大的一个建筑照明项目中,500多个灯具在恶劣环境下长期使用了5年,温度有时甚至到零下10°C, 但透气阀从来没有出现损坏或者失效,始终保持灯腔内外的压力平衡, 确保敏感灯体内的电子零部件免受灯外污物的影响和灯体IP67的防水等级,有效地保障了灯具寿命及其长期照明效果,保证了整体项目的运行。”


d99bb756feafb27c63ea983cccd66539.jpg

透气阀在提升防水灯具和三防灯抗极端环境方面有显著效果,对项目质量和口碑及后续市场开拓有重大影响。作为商照、家居的龙头企业欧普照明也肯定了这一点,产品开发部技术项目组长程争光在采访中说到:“在户外温度较低或较高时,壳体材料的强度也会发生变化,如低温会导致某些材料变脆,高温会导致某些材料蠕变能力增强,这些都会导致壳体所能承受的应力有所下降。另外,材料在户外各种环境条件,包括紫外线的作用下老化后,所能承受的压力也会下降,通过使用优质的透气阀产品,可以有效降低灯具壳体承受的压力,避免壳体发生结构性失效。”

33e2058582160131d7b4e662760a199b.jpg


昕诺飞户外产品研发制造基地深圳磊飞对此也表示了肯定,其品质总监表示,戈尔透气阀采用的材料耐候性极强,可应用于任何极端环境。“我们曾经做过一个项目,因为灯体结构设计的特殊性采用了塑料外壳而非金属外壳,导致散热效果未能达到最佳。但是安装了呼吸阀以后,灯具的内部温度比之前没有装的时候低了5度,很好地延长了驱动器的使用寿命。”

可见,优质的透气阀能够为暴露在极端环境条件下的户外照明产品外壳提供良好的透气性,确保灯具的长期稳定性,在任何情况下都将风险降到最低。

第三期,我们将从“防盐雾”这一专业领域与大家继续探讨透气阀的应用附加值。敬请期待!

鸣谢本次研究支持单位:(按首字母拼音排序)

戈尔(深圳)有限公司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昕诺飞户外产品研发制造基地深圳磊飞

想了解更多关于GORE?防水防尘透气阀的信息吗?

欢迎来电咨询:薛女士(手机:+86 138-1873-0469)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