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伊朗标志性建筑自由塔举行1小时灯光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0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了支持中国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从当地时间18号晚上8点起,伊朗德黑兰市政府在伊朗标志性建筑 自由塔 举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灯光秀活动。

5882b2b7d0a20cf4bd7134a9ddd47030aeaf99c3.jpg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湘平、李惠中):为了支持中国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从当地时间18号晚上8点起,伊朗德黑兰市政府在伊朗标志性建筑 自由塔 举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灯光秀活动。

从18号晚上8点起,一场专门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灯光秀活动在伊朗德黑兰地标建筑“自由塔”举行。本次灯光秀所播放的画面共计2分多钟,在一个小时里循环播放。在夜色的衬托下,中伊两国国旗缓缓从自由塔主体建筑上部的两边铺开,国旗中间的区域显示八个大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不久后,画面出现了无数颗闪闪红心,每一颗红心的右边都用英文写着“武汉”,接着,用中文、英文和波斯文写的“武汉加油”等字幕在自由塔上自由穿梭和移动。画面还不时出现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

5882b2b7d0a20cf4bd7134a9ddd47030aeaf99c3.jpg

活动现场

谈到举办此次灯光秀的原因,德黑兰市副市长穆罕默迪表示,伊中两国拥有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中国现在遇到了困难和挑战,在这特殊的时刻,德黑兰市要通过自己的方式给中国加油。“自由纪念塔是德黑兰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和象征,我们现在通过它向中国人民发出加油的讯息,这体现了德黑兰和伊朗人民的陪伴与祝福。今天晚上的灯光秀活动持续一个小时,向世界人民表达了伊朗的立场。我们希望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尽早渡过这次危机。”

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参加了当天的自由塔点亮仪式。常华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抗击疫情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德黑兰市政府在此时举办支持中国、为武汉加油的活动,体现了两国之间一直以来相互帮助、患难与共的传统,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伊朗对中国提供的帮助。“现在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德黑兰市政府在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自由塔举行了灯光秀,上面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充分体现了伊朗政府和人民以及德黑兰1000多万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伊两国有两千多年的交往史,两国的友好关系在近年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在目前这种患难的时刻,伊朗通过这种方式表达的感情以及向中国提供的口罩等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情。”

b3fb43166d224f4a9b45dbbfaf2aab549a22d1a6.jpg

活动现场

灯光秀活动现场吸进了大批民众和摄影爱好者前往,他们一边观看灯光秀,一边为中国加油。来自伊朗国家通讯社的摄影师达伍德·贾哈尔达尔在现场对记者说,几年前他曾经去过中国新疆,那里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希望中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我今晚专门过来观看自由塔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灯光秀。这场灯光秀非常有意义,用光影谱写的‘武汉加油’标语,凝聚着伊朗人民对武汉的祝福。我们在伊朗对武汉人民说,一定要加油,与病毒作斗争,病毒一定会被消灭,伊中友谊始终留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