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昕诺飞公布2019 Q4及全年财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昕诺飞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2019年全年财报。

日前,昕诺飞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2019年全年财报。


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重点

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38.42亿元),同比增长1.4%。调整后的毛利率上升至37.8%。调整后的EBITA金额为2.32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2.14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上升至13.2%。净收入从上年的1.19亿欧元下降至0.98亿欧元。自由现金流量为3.08亿欧元。

就具体产品营收而言,2019年第四季度,昕诺飞实现Lamps销售额2.9亿欧元,LED销售额5.41亿欧元,专业产品销售额7.2亿欧元以及家居产品销售额1.91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5.9%、增长12.3%、增长0.7%、增长8.6%。


2019全年财报重点

2019全年销售额为62.4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0.42亿元),同比下降1.8%。调整后的毛利率下降至37.8%。调整后的EBITA为6.48亿欧元,而2018年为6.4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提高至10.4%。净收入为2.67亿欧元,而2018年为2.61亿欧元。自由现金流量为5.29亿欧元,而2018年为3.06亿欧元。

就具体产品营收而言,2019年全年,昕诺飞实现Lamps销售额11.59亿欧元,LED销售额18.91亿欧元,专业产品销售额26.49亿欧元以及家居产品销售额5.21亿欧元,较2018年分别下降18.8%、增长4.4%、增长5.8%、增长11.6%。

首席执行官Eric Rondolat表示,“我们很高兴我们连续第六年提高了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自2013年以来提高了400个基点。在同一时期,我们基于LED的销售额从26%增长到78%,这反映了我们成功地从传统照明技术向LED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转变。 我们5.29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是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在,不断增长的利润引擎带来的利润和现金贡献是Lamps的两倍以上。 这表明我们已大大加强了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状况。”

“我们在2019年完成的收购中也看到了积极的吸引力,并希望在2020年欢迎库柏照明解决方案,这将加强我们在北美的市场地位以及我们的整体业务组合。虽然我们继续面临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对增长计划的不懈努力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并逐步改善我们的增长状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