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企业开工疫情防疫如何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03 作者:傅海勇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了切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开工后企业同仁的健康及安全,我也想对照明人做一点小小贡献,参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提炼如下。

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刷火了朋友圈,让大家在关心疫情的同时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马上就要面临企业开工了,再次祝所有企业开工大吉、财源广进、大展宏图。


为了切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开工后企业同仁的健康及安全,我也想对照明人也想做一点小小贡献,参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提炼如下:

一、上班途中如何做?

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公司车辆负责人每日对车门把手、方向盘等进行消毒。

二、入楼工作如何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三、入楼打卡如何做?

为防止指纹交叉感染,不建议使用指纹打卡,可使用企业微信,钉钉,有较大机会免费使用哟。

四、入办公室如何做?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1)保持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4)有外出或接触外来人,建议使用酒精消毒。原则上减少外出,多使用网络沟通方式。

五、会议室如何做?

减少集体会议,若有必要开会,会议室使用后进行消毒,开窗通风。

六、人员身体情况如何做?

每日对人员进行身体情况上报。针对体温是否正常,有无咳嗽,是否乏力,是否外出,是否接触外来人情况进行情况反馈。发现异常人员立即停止工作,择近就医,隔离观察,通知急救车将病人转运到定点收治医院。有必要汇报相关政府部门。

七、食堂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八、 公共办公区区域如何做?

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及按键、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九、下班如何做?

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十、废弃口罩如何处理?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十一、物资准备

合理准备口罩、酒精、消毒水、温度计、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充分利用不浪费。


作者:

傅海勇,广东穗名光电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科技咨询师,工程师中级职称,中国发明协会高级会员,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