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揭秘!中国铁塔联合三家强企成立新公司,瞄准5G智慧杆领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09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2019年智慧杆塔综合管理平台采购项目公布了中标结果,中标供应商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公司——杭州万物互联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万物互联”)。

  近期,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2019年智慧杆塔综合管理平台采购项目公布了中标结果,中标供应商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公司——杭州万物互联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万物互联”)。

1.webp.jpg

  截图为公告原文

  中国铁塔联合三家强企成立新公司,瞄准了5G智慧杆领域。接下来,我们将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强企联合,公司诞生

  2018年5月,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发起,携手杭州财通富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财通资本”)、杭州银货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货通科技”)、杭州优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采供应链”)联合成立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杭州万物互联智慧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中国铁塔投资的第一家合资公司。

2.webp.jpg

  这四家企业皆有着肉眼可见的强大实力,如:

  中国铁塔是一家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更是国内唯一的5G技术基础建设方;

  财通资本为是浙江省财政厅代管的省直属国有企业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雄厚资本实力;

  银货通科技是杭州市江干区政府的重点企业,拥有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具有丰富的平台建设经验和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国企合作经验;

  优采供应链具有较强的政府关系协调能力。

  现在让我们先看看,杭州万物互联的官网是如何介绍的:

  企业官网介绍

  公司定位全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运营平台,是服务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公司借助中国铁塔在国家信息网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经验,利用银货通科技在物联网技术优势,结合财通资本雄厚金融资源,为城市智慧建设和数字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物联网产业、车联网产业等高端产业提供综合服务。

  四家联合有什么优势?优势有三:

  一资源不愁,运营get。

  二联手银货通,猛抓技术,物联网get。

  三傍上财通资本,实力雄厚,资金get。

  简而言之,杭州万物互联“有钱、有资源、有技术”。

  企业成立,生而为何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这家企业所瞄准的业务方向,或许是利益可观、大有作为的领域。

  从企业官网介绍,我们可以得知杭州万物互联定位于全国智慧城市产业建设运营平台,瞄准了物联网产业和车联网产业。因此,其展示出来的生态服务体系就分为车联网生态体系、物联网生态体系。

  在物联网生态体系中,由万物互联作为平台基础,链接铁塔站址资源及网络层服务、阿里巴巴物联网管理平台,为下游众多感知层及上游应用层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对接,形成完整生态链。

  在车联网生态体系中,5G智慧桩(杆)和5G智慧停车场是其重点内容:

  5G智慧桩(杆)

4.webp.jpg

  杭州万物互联认为,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模式经过了更新迭代,可分为:第一代人工收费,第二代咪表,第三代地磁+PDA,第四代智能视频识别。

  其中5G智慧桩(杆)属于第四代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模式:

  雷达+视频+5G微基站,既可感知车位状态,亦可识别车牌信息;

  自动计费并生成订单,无人值守、无感支付。

  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也是它——5G智慧桩(杆),集5G杆站、充电桩、自动寻位、智能停车、共享汽车管理、LED显示、城市WIFI、物联检测、视频监控等功能于一身的智慧桩,同时可实现按需配置功能。

  ▼智慧桩

  智慧杆▲

  5G智慧停车场

  搭建5G智慧停车场综合运营平台,通过资源共享、数据互通、平台共建,联合已有成熟的停车场、停车场运营公司的同时,自主开发、新建智慧停车场,“兼容并进”,配合路侧泊位5G智慧桩,打造智慧停车大生态链。

  此外,杭州万物互联还提供包括5G智慧桩(杆)、智慧停车场、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平台、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城管、智慧旅游等的解决方案。

  成立至今,首拿项目

  既然解决方案已有,那么实施如何?应用如何?

  就在近期,杭州万物互联就成功拿下了嘉兴铁塔2019年智慧杆塔综合管理平台采购项目,需对三元路及先行路口已完成多杆合一综合杆件建设综合管理平台,主要包括系统平台及部分功能设备的采购。

  项目采购清单分为软件平台、嘉兴三元路、嘉兴花园路,详情如下:

  科技未来瞬息万变,与时俱进方为正道!实力企业从瞄准机遇、联手成立公司,到如今首拿项目,稳打稳扎!而这只是一个开始,5G智慧桩(杆)未来可期。

  延伸阅读:组建背景

  杭州万物互联的组建背景可追溯到2015年北京通信展,当时有领导表示国家要将充电桩的任务交由中国铁塔经营。

  2017年7月,中国铁塔公司进行《关于申请在杭州市提前启动5G网络基础建设的报告》的专题汇报,提出通过获取政府路侧停车泊位经营权,在杭州创新性建设“一桩多用”智慧充电桩的想法得到原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于8月4日予以亲自批示。

  2018年4月8日,中国铁塔总部正式盖章批准投资协议,江干区政府指示抓紧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工作。同年5月11日,杭州万物互联成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