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43万里路2700万盏路灯,中国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来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07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大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上演“中国速度”。这样的“速度”不仅让每一位普通百姓都成为了受益者,同时还让我们智慧灯杆产业有了前进的动力与新的希望。今天小编将为你揭开与智慧灯杆产业密切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数据。

  43万里路2700万盏灯,中国正在让一条条道路通向更远的地方,让一盏盏路灯照亮每一位游子归家的路。

  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2018年,城市路灯共计2738.3445万盏,较去年增加5.58%;

  道路延长3.4万公里,公园增加1102个,桥梁增加3616个,城区面积增加2539.33平方公里... ...

  *注:2019年数据暂未公布。

  以上这些统计数据记录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个成就。

  大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上演“中国速度”。这样的“速度”不仅让每一位普通百姓都成为了受益者,同时还让我们智慧灯杆产业有了前进的动力与新的希望。

  今天这篇文章,小编将为你揭开与智慧灯杆产业密切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数据。

  城市道路照明

  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道路照明灯共计2738.3445万盏,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3.53%,2018年较去年增加5.58%,高于复合增长率。

  具体统计数据如下:

1.webp (2).jpg

  *注:统计时,仅统计功能照明灯,不统计景观照明灯;一根电杆上有几盏灯即计算几盏。

  新建道路

  不管是现有道路,还是新增道路,智慧灯杆的建设工作均存在较大机会。在新增道路方面,不少城市在规划期便将智慧灯杆囊括在内。

  以广东省近期出台的政策为例,政策规定:2020年1月起,全省新建道路要统一规划和建设智慧杆,现有道路要将各类存量杆塔分批改造为智慧杆。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道路总长43.2万公里,新增3.4万公里。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4.18%。

  具体统计数据如下:

  *注:道路长度是指道路长度和与道路相通的桥梁、隧道的长度,按车行道中心线计算。

  新增公园数量及面积

  最近,人人都爱谈论开放道路的智慧灯杆项目,但其实,封闭式园区/旅游景区的项目不应该被忽略,多数园区/景区项目有着清晰的建设目标,以及明确的业主方,建设数量也不在少数。

  在封闭式园区中,公园是最常见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我国公园数始终保持上涨,2018年,公园数量达到16735个,新增1102个。

  同时,公园的占地面积达到49.42万公顷,较去年大幅增加11.16%。

  具体统计数据如下:


  *注:公园是指常年开放的供公众游览、观赏、休憩、开展科学、文化及休闲等活动,有较完善的设施和良好的绿化环境、景观优美的公园绿地,包括综合性公园、儿童公园、文物古迹公园、纪念性公园、风景名胜公园、动物园、植物园、带状公园等。不包括居住小区及小区以下的游园。在统计时,只统计了市级和区级的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和带状公园,并按每个公园分别填报。

  城区面积也在增加

  2018年,我国城区面积达到200896.5平方公里,较2017年增长1.28%。近5年复合增长率为1.76%。

  具体统计数据如下:


  总结

  如今,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仅要满足民生需要,同时还要让民众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感受到时代发展的脉搏。

  智慧灯杆产业不仅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重要的助力作用,它还会让每一位普通民众成为踏踏实实的受益者。

  有路的地方就有光,我们期待着,有基础设施建设的地方,就有科技与智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