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大师讲坛 | 2019成都收官,赋能夜经济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24 作者:汤剑魏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20日下午,光亚学院-大师讲坛“文旅融合,赋能夜游经济”主题活动如期举行。

12月20日下午,光亚学院-大师讲坛“文旅融合,赋能夜游经济”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照明设计专委会、利亚德(成都)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汇唐国际(成都)灯光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伊始,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城市照明委员会首席调研官/《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上台分享了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的详细内容以及新变化,并重点介绍了这一届阿拉丁神灯奖新增设的雅江创意照明奖,对到场支持阿拉丁神灯奖活动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雅江创意照明奖咨询报名专区,以便到场的设计师朋友咨询、报名参加。

作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设置分奖项评选的创新融合奖之一,雅江创意照明奖大赛由阿拉丁神灯奖与雅江光电联合举办,希望通过雅江创意照明奖打造行业具有创新性、融合性、个性化的设计大赛盛会,嘉奖为照明行业进行科技创新、设计创新、艺术创新,为行业注入新的设计风尚的新锐设计力量。

0.jpg

利亚德(成都)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硕

随后,利亚德(成都)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硕为活动致辞。他谈到,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对行业而言既是危机也是机遇,照明从业人员更应该冷静思考反思,并认为文旅照明的发展一定是未来趋势。

0 (1).jpg

汇唐国际(成都)灯光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唐小明

汇唐国际(成都)灯光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唐小明也上台发表了讲话,他鼓励年轻的设计师多走出去交流学习,在照明设计领域创造出更多具有高新技术元素和艺术美感的设计作品,同时号召设计师积极参与本次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之雅江创新照明奖大赛。

0 (2).jpg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照明研究中心主任

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朱剑修

在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照明研究中心主任/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朱剑修的精彩分享中,此次大师讲坛正式拉开序幕。朱剑修以“修饰唐潮——唐山潮州文旅灯光设计”为演讲主题,围绕唐山南湖和潮州一江两岸这两个经典案例展开。

0 (3).jpg

首先,他从塑造空间、表现意象、表达感情、策划规划多方面阐述景观照明的本质。在他看来,雕塑最重要的语言是体积,通过体积的转化把雕塑形象美的特质表达出来,照明和雕塑一样是三维空间的造型艺术,所以要特别重视空间意识的表达。

朱剑修强调,照明就是雕塑空间光彩,讲求透视,更有厚度,有了空间感才美。夜景照明可使建筑在夜晚呈现不同的效果,照明方式包括投射光、內透光和反射光。光影和色彩能够丰富夜景的内容,要考虑色彩的统一和变化,把握空间色彩的基调。

朱剑修提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今天的城市美学涵盖了城市与自然、城市与文化、城市与个性及城市品牌传播等方面,追求空间集体性,平面协调性,文脉传承性和风貌完整性。通过城市空间的夜景打造,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夜景出行空间,增加地区夜景经济活动,拉动地区发展,地区经济增长又反哺夜景提升,形成良性循环。照明设计不仅是光影设计,也是夜游的导演。

0 (4).jpg

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卿喆

紧接着,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卿喆带来“地标印象”主题课程。讲解中,他围绕“保护地标建筑、尊重地标建筑、光影秀赋予地标新活力”几大关键词展开。他指出,最能代表一座城市夜晚灯光的是城市的地标之地。地标夜景直接代表着城市整体的夜景形象,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在舞台时代,以城市为背景,雅江光电希望通过照明灯光赋予城市更多艺术气息。

卿喆认为,效果的长时间维持才能让印象变成永恒的记忆,雅江光电追求用品质打造地标印象。针对今年11月国家文物局发文“禁止在文物建筑上安装灯具搞亮化”的热点话题,卿喆表示,雅江光电推出的户外精准切割灯(AG650)产品可距离建筑10米—200米范围内根据被照面进行精准的切割,既不影响白天的建筑景观,又无需在古建筑上安装,避免了施工破坏和火灾隐患,除此外,通过精准切割投光的方式可以凸显古建的结构细节,为众多古建筑、桥梁和地标建筑提供了应用解决方案。

在活动现场,卿喆向到场的嘉宾、设计师展示了本次雅江创意照明奖的多款指定产品,并对新锐设计师发出报名邀请。

0 (5).jpg

合影

活动在颁发学员证书中宣布结束,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下一站,2020年1月4日,北京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