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教室照明"又双叒叕要认证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6 作者: 来源:光方评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海签发全国首张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证书,填补了认证空白......"怎么又在搞认证证书?我的CCC证书、节能认证刚下来,怎么又要搞证书?教室灯到底要多少证书?这都是成本啊。相关标准有一大堆了,要用的却时时没有更新。这是某些做教育照明企业第一时间的反应。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上海签发全国首张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证书,填补了认证空白......"怎么又在搞认证证书?我的CCC证书、节能认证刚下来,怎么又要搞证书?教室灯到底要多少证书?这都是成本啊。相关标准有一大堆了,要用的却时时没有更新。这是某些做教育照明企业第一时间的反应。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背景信息

  过往,我们给大家介绍过全光谱健康照明产品质量等级认证等。

  近日,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在照明网络圈内刷了屏,如下图:

640_看图王.jpg

  二、为了解有何区别,我们调取了较早前有梳理过现行的相关标准情况,专题策评 | 教育照明您踩准了吗?CNCA/国家认监委:GB7000系列灯具标准(CCC强制性)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3155-2016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产品节能认证规则、CQC31-465318-2016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产品节能认证规则(节能自愿性)CEEIA/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T_JYBZ 005—2018《中小学教室照明技术规范》SMQ/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ZTT/LSA 024.1-2019《室内健康照明设计规范 第 1 部分:全光谱技术要求》(质量等级自愿性)SQI/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实施规则系列(自愿性)卫生部:GB 7793-2010 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卫健委:GB/T36876-2018 中小学校普通教室照明设计安装卫生要求住建部标准:GB50099-2011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34-2013建筑照明设计标准上海地方标准:DB31/539-2011《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设计规范》

  三、此次上海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特点在于:

  01/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是中国总人口数量的一半,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02/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发现,不良的教室照明环境是导致学生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03/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长期致力于教室照明研究,通过对中小学教室照明质量情况调研,找准教室照明健康需求与实际现状不匹配的“堵点”,即教室照明不能持续满足标准要求,缺乏长期有效的光环境质量检测及跟踪认证。04/确保教室照明环境持续符合标准要求。05/一张认证证书可以覆盖多个光源同类型教室。06/有效填补了中国现场照明领域的认证空白。

  这样一来,围绕整个教育照明产品就形成了:有产品有CCC强制准入,有自愿节能认证,有教室照明现场有环境认证,有校舍建设设计规范,有卫生设计安装有要求,有建筑空间照明标准......

  这就是之所以"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虽仅相差"环境"两字,却是填补行业空白、出现首张之类的文前之话。总之,利用“检测与认证”的方法把教室现场标准化,且能够持续达标。这相当考验企业的产品能力与服务能力。哪些教室照明项目会采信哪些标准与证书,这就是说不准的市场行为了。

  说在最后,对教育照明与普通照明肯定不同,不同在于受众不同,目的不同,要求当然也不同。防控近视,保护孩子,高标准、严要求就是对祖国花朵的底线,真有用、办实事,市场肯定受欢迎。我们是否也要警惕,有些过多的标准与认证会不会成为抬高产品成本,成为制造企业的负担。而面临工程市场预算不匹配的行为,靠谁来买单?会不会有漩入市场高进低走的恶性竞争可能?倘若好心办了坏事,沦为少数企业为市场背书的形式,注定将没有未来。我们相信,教育照明行业将会有理性考量,积极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形成体系将会是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