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永红:教室健康照明研究与应用设计实践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6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12月20日“2019光健康产业市场趋势峰会”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严永红将展开以《教室健康照明研究与应用设计实践》为主题的演讲。

  调查研究表明:影响青少年亚健康的因素较多,如:学习时间过长、作息不规律、学习竞争等,而生理节律紊乱与焦虑抑郁等成为青少年亚健康的典型表现。恰当的室内光照对调节人体昼夜节律与情绪障碍具有积极作用,合理设置的光环境能有效改善人体的生理与心理健康。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12月20日“2019光健康产业市场趋势峰会”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严永红将展开以《教室健康照明研究与应用设计实践》为主题的演讲。

  演讲题目:教室健康照明研究与应用设计实践

  演讲嘉宾: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严永红

  演讲摘要

  重视缓解节律紊乱与心理压力的光照干预研究,对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分析了光照影响生理、心理健康的理论基础,回顾了国内外关于学习环境健康照明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行为模式研究动向,总结了教室环境动态照明的研究进展。

  演讲提纲

  教室照明的需求与特点

  教室健康照明的研究回顾

  动态照明的研究发展趋势

  教室健康照明设计实践


  嘉宾介绍

嘉宾海报-04.jpg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二级教授/博导,曾获聘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高校”健康照明”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一级注册照明设计师,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主席。

  从事健康照明研究及其产业化、城市照明规划/室内外建筑照明设计的教学、科研及实践工作。探索将建筑光学领域的科研成果、最新技术与各种艺术形式融合的可能性。

  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纵向研究项目,发表论文8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了逾百项照明规划及室内外照明设计项目,获北美照明工程学会‘IES Illumination Awards ’优秀奖、中照照明工程设计一等奖等十余项国际、国家行业奖,专利授权20余项。

  “2019光健康产业市场趋势峰会”由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盛汇光学协同创新有限公司、广东省照明学会、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协办,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普森帝照明有限公司、启福光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支持。届时阿拉丁将联合健康照明产业链领先组织,邀请众多研究该领域的顶级专家、企业领袖,从生物、医学、视觉、技术、标准、产业发展等众多方向和话题进行深度对话,促进健康照明产业未来发展。

  举办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举办地点:广州天慧路18号光亚集团总部·光亚大厦·光亚国际厅

  活动规模:100-150人

  与会人群:产业顶级专家、企业领袖、行业学者、技术代表、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研究院智库专家、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