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重庆:一座网红城市的夜间模式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8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在重庆拍过的电影大概有200多部,当中不乏很多高质量的获奖作品。导演们似乎都很偏爱重庆,这大概与它独特的气质分不开关系。相比起北京的庄严、上海的时尚、西安的厚重、成都的淡然,重庆是最有人间烟火气和江湖气的地方。

10月25日上映的《少年的你》,目前票房已经破12亿了,这部电影取景地重庆可谓是又火了一次。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到《疯狂的石头》,从《火锅英雄》再到如今的《少年的你》,重庆的美景已多次出现在不少影视作品中。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在重庆拍过的电影大概有200多部,当中不乏很多高质量的获奖作品。导演们似乎都很偏爱重庆,这大概与它独特的气质分不开关系。相比起北京的庄严、上海的时尚、西安的厚重、成都的淡然,重庆是最有人间烟火气和江湖气的地方。

重庆,是一座自带网红光环的国家中心城市,自从一座洪崖洞成就了网红重庆,这座城市的热度一路飙升,成了国内最火爆的目的地之一。据抖音发布的《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显示,重庆是2019年春节期间国内打卡量最多的城市,荣摘“网红城市”之魁,西安、成都紧随其后。洪崖洞、穿楼的李子坝轻轨、长江索道、鹅岭二厂、磁器口古镇……成为全国游客集中打卡地,部分景点接待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

还记得之前的国庆短信吗?为了让游客更舒服,本地人错峰出行,全民为游客让出一座城,重庆因“实力宠粉”在各社交平台持续火爆。这个国庆假期,去年荣膺国内第一旅目的地的重庆再次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接待境内外游客3,859.61万人次,同增长10.6%;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2亿元,同比增长32.8%。另外,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国内十大夜游人气城市中,重庆居第二,夜游洪崖洞、两江等人气最高。不得不说,重庆一直走在火红的路上,它的走红是有理由的。山城的地貌,8D梦幻城市,纵横交错的桥梁和道路让其魔幻十足,尤其到了晚上,山水交融,漫天灯火,使得重庆夜景享有“一城山水满城灯,数尽夜景看重庆”的美誉。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更有重庆的灯火辉煌。“不览夜景,未到重庆”,由此可见,夜景占了重庆美景的半壁江山,所以来重庆旅行最不可错过的就是看夜景!重庆看夜景的地方很多,那么,问题来了,重庆夜景最佳观赏地人气榜你知道吗?

NO.1洪崖洞

如果说重庆是“网红”城市。那么洪崖洞则是这座网红城市中的“网红”。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的洪崖洞,在夜色和灯光的装扮下,美得恍若《千与千寻》中的世界。

NO.2一棵树

一棵树观景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上,是来渝宾客观赏山城夜景的一大佳点。登高远眺,但见城在山上,似在水中,山水环绕,高低起伏,跌宕有致。色彩缤纷的整座城市在夜空的衬托下,难分天上人间。

NO.3千厮门大桥

千厮门大桥位于渝中半岛千厮门处,主塔采用空间曲面构造形式,外轮廓为天梭造型,具有独创景观效果。特别是晚上,在千厮门大桥引桥处看解放碑、洪崖洞,可以更直观地感受渝中半岛夜景的立体感和层次感。

NO.4解放碑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原点部位,至今,它周围发展起来的商业和娱乐区地带已成为了重庆的城市经济心脏。华灯初上,高楼霓虹倒影江水之中,3D版解放碑夜景星值绝对不输香港。

NO.5江北嘴

江北城背依北城福地,南临嘉陵长江,正对渝中CBD半岛,是近观重庆森林最好的地点之一,是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打卡重庆夜景的一个网红之地。近看千厮门虹桥飞架两岸,远观渝中CBD霓虹闪烁,更有那重庆版《千与千寻》的灯火辉煌。

NO.6南滨路

南滨路作为重庆一条有名的夜景道路,汇聚了重庆众多美景,比如长江索道、巴渝十二景的诸多景致。南滨路一路走来都可以很好地观赏渝中半岛的美景,不过最好的地段还是在临近两江交汇的南滨路段,枯水季节还可以下到江边,一览山水之城上的重庆夜色。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