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双十一:一场品牌的盛筵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11 作者: Alan Dai 来源: x星曜x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每年一度最大的商业热点之一,双11购物狂欢节,不仅在中国造就了巨大的商业奇迹,也正在走出国门,影响力连年递增,目前仍然看不到有放缓的趋势。

  从不同的角度,

  带你看一场不同的双11。

  先留个悬念,

  文末我会给出双十一照明TOP10预测。

  这世界有各种各样的购物狂欢节,中国的双11只是后来者,并不是多新鲜的事儿。在双11之前,世界上最大的购物狂欢节当属西方圣诞节前的购物大狂欢“黑色星期五”,其所受到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与如今中国的双11没啥区别。

  作为为每年一度最大的商业热点之一,双11购物狂欢节,不仅在中国造就了巨大的商业奇迹,也正在走出国门,影响力连年递增,目前仍然看不到有放缓的趋势。

  2019双11实时战报

  社会的接受度与品牌的参与度也都越来越高,活动本身已经超越了单纯的“促销”和“购物”内容,其所促成的商业氛围,正在从方方面面影响到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产品认知,影响到厂家的推广策略和模式,甚至也影响到品牌的塑造和经营。

  这是一场品牌的盛筵,不知道那些在双11即将走入第二个十年的今天,仍然没有和双11扯上半点儿关系的企业是怎么想的?尤其是自诩为“品牌”的企业。

  就像那些最后不得不转型切入LED应用的照明企业一样,有些事情,你可以慢,但却无法逃避,电商渠道就是那么一件让品牌商无法逃避只能面对的事情。

  有什么不能卖的?只要合法!

  回顾双十一这么多年,我们截取照明灯具和灯饰的榜单来看,TOP10出奇的稳定,光源类我们就不看了,迟早都是要融为一体的,照明的小盘子不需要搞那么复杂。

  把这个表稍微整理下,只要登上过TOP10的我们就列出来,得出以下品牌列表,有些我并不熟悉,但不妨碍我们做分析。

  POK品一已经烟消云散这种事儿,只不过是历史长河里的一个浪花儿,曾经也有过一些简单的评述,可以参见《从品一事件看照明电商品牌的运营困境》。

  品一事件给我们的警示是,最终,一切都是要回归最本质的最核心的价值,要么是产品,要么是服务,要么是基于产品和服务所塑造出来的品牌,而电商,也不过是个渠道罢了。

  欧普和雷士双雄争霸,三雄对双11明显不习惯,其它的我们不盘点了,各有各的因由,各有各的际遇,但,只要是品牌,无论你是哪行哪业的,迟早都得“触电”,未来还会不会有其它的新兴渠道和销售模式我不清楚,但电商渠道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价值链,并且相比于传统销售渠道的优势特别明显。

  商业照明又怎样?工程照明又怎样?总是寄望于信息的不对称,寄托于工程的猫腻,总是认为那些东西一成不变,走着走着,才发现从旧时代的领头羊变成了新时代的吊车尾。是的,那些东西历久弥新,但电商是一场革命,革的恰恰就是传统的命。

  扯远了,说回来,这些历年在双11头排的企业还是有一些好玩的数据可以挖掘的,那些,数据背后的数据。

  我没有找到木林森在天猫的官方旗舰店,而且代理木林森的店铺在天猫和淘宝的销量也几乎可以忽略,不清楚是为什么,不评价。

  谁能干得过小米?2680万的粉丝,YEELIGHT注定是要后来居上的,抱了一条很粗很粗的大腿啊,而YEELIGHT自身的粉丝数也是在快速增长。

  昕诺飞也还没有设天猫店,看这两年的意思,昕诺飞根本无意于照明本身,这个之前的文章说过了,将来会怎样不好说,但对卖灯这事儿他们现在确实不上心。

  如果我们把对照组也加进去的话,只是按粉丝数来排,那么今年的TOP10很有可能包括以下的品牌商。

  当然了,这只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过去,由各个品牌在电商渠道上的影响力推及可能达成的双十一照明灯具和灯饰排行榜单。

  公牛显然不应该在列,因为公牛主营产品是电工类和光源类,为什么还要加进去呢,是因为我觉得公牛野心不止于此,上不上榜只是早晚的事儿。

  因为是灯具和灯饰条目的相关品牌下的电商双11数据,这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未来,你是会选择将应用品牌放在公众的视野中去锤炼,还是继续放在经销商代理商的臂弯里去呵护?

  也许,很快就会有人开始叫板了,

  是不是品牌,拉出来遛遛。

  真金,

  不怕火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