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出炉,LED电源企业全面飘红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相比LED芯片企业净利润集体下滑,LED封装企业净利润增速放缓,LED照明企业盈利空间被进一步挤压,LED驱动电源企业的表现可谓是寒冬中的“一把火”。

  截止目前,各家LED上市公司均已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自进入2019年以来,整体经营环境复杂多变,市场竞争不断加剧,LED企业净利润普遍下滑,甚至有些企业出现亏损。

  相比LED芯片企业净利润集体下滑,LED封装企业净利润增速放缓,LED照明企业盈利空间被进一步挤压,LED驱动电源企业的表现可谓是寒冬中的“一把火”。

  就伊戈尔、朗科智能、英飞特、上海鸣志、茂硕电源、可立克等6家电源企业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净利润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在营业收入方面,仅茂硕电源和可立克两家企业出现小幅度下滑。

  

电源.png

  LED行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节能环保行业,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将保持稳步增长,LED驱动电源作为LED照明灯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也将迎来较长的行业景气周期。

  进入2019年,国内经济总体平稳,增速有所放缓,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持续。各家LED驱动电源企业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重视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紧紧抓住产品新兴应用领域以及新兴市场的机遇,同时内部继续推进精益管理,有效控制成本,实现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有助于企业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不同的技术方案所生产出的产品在可靠性、生产成本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同时也决定了产品的功能、成本、质量、市场竞争力。今年前三季度,朗科智能持续投入研发费用3212.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5%。在智能照明驱动技术方面,实现智能照明产品高功率因素、低纹波、高可靠性、智能调光等特点,适应多种场合的需求。

  在精益管理,有效控制成本方面,英飞特采取以销定产为主的生产模式的同时,补充采取通用品备货的生产模式,提高总体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原材料成本。同时,持续提升工厂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以不断提升生产效率。资料显示,英飞特前三季度管理费用4984.6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43%,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而上海鸣志在成本控制方面则显得有些不足,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等同比去年均有所增长,使得费用率提升3.5%,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2.6%,对其业绩形成拖累。此外,可立克也是由于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导致前三季度增利不增收。

  在新兴应用领域方面,不少企业开始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成为大势所趋。伊戈尔不断丰富其产品线,针对不同下游细分市场提供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和方案,不断推出新型电源产品,根据客户的需求扩展自身产品线,从LED照明电源延伸至LED灯具产品,全方位满足各类客户需求。此外,英飞特也紧抓机遇,积极开拓新兴应用领域,在景观照明、植物照明、智慧照明应用领域“开疆辟土”,并取得一定的增长。

  众所周知,LED驱动电源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国、欧洲、美国和亚太市场等区域。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不少出口企业或多或少遭到波及。

  在此背景下,英飞特加快海外布局,在印度、香港设立子公司,并积极推进墨西哥子公司的设立。与此同时,英飞特还重点推进了全球化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以提升全球化运营效率和全球化生产管理能力。

  在海外布局方面,伊戈尔也初步建成了辐射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并聘用本地销售及服务人员,为当地客户提供本土化服务,并根据市场需求设立仓储中心,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及时提供专业售后服务。

  总的来说,全球经济增长呈现总体放缓态势,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LED驱动电源企业瞄准全球市场,坚持深耕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开辟新产品线,实现稳中求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