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展位亮相 明纬闪耀香港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8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届香港秋灯展上,明纬位于一楼名灯荟萃廊(1C-D25)与五楼(5C-A26)的双展位展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和交流。在一楼(1C-D25)有限的摊位空间内,明纬持续推广联合营销活动「Powered by MEAN WELL」(简称PBM)计划并提出搭配新品最完整的LED电源解决方案……

10月27日-30日,为期四天的第21届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汇聚了2,700家来自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作为全球标准电源品牌,明纬企业(MEAN WELL)携最新的LED电源解决方案以及最新产品强势亮相。

展会期间,明纬集团产品经理林简松、明纬集团行销中心经理陈莉娟接受《阿拉丁·设计》的采访,简述2019明纬的发展状况以及其所带来的新产品与未来的战略部署。

双展位亮相

本届香港秋灯展上,明纬位于一楼名灯荟萃廊(1C-D25)与五楼(5C-A26)的双展位展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和交流。在一楼(1C-D25)有限的摊位空间内,明纬持续推广联合营销活动「Powered by MEAN WELL」(简称PBM)计划并提出搭配新品最完整的LED电源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户外照明、室内IoT照明、天井灯照明、植物灯照明与长条灯照明解决方案。

此外,五楼的展示摊位(5C-A26),除了展出今年上市或即将推出的电源新品外,亦在AE实际应用方面,与PBM的伙伴客户进行联合营销,以搭载明纬新品的实际灯具的展示为主:耀威投射(摊位号:1B-D13)灯搭载目前市面上讨论度最高的XLG系列,与昌宇科技(摊位号:1D-C34)天井灯搭配拥有专利外壳的圆型XBG-160系列。另外,亦有实现室内照明IoT的LCM-BLE系列。用明纬集团产品经理林简松的话来说,“这款产品采用欧洲厂商CASAMBI的蓝芽连网模块,结合LCM-25/40/60-BLE三种瓦数做电源设计,可搭配任何室内及商业用照明灯具做使用,让使用者可以透过一般的手机或平板计算机就可以达到智能化的照明控制。”

现场静态的展示包含刚推出的长条形LED电源SLD-50/80系列(50/80W)、适用于植物照明的HVGC-1000系列(1000W)、天井灯专用驱动电源XBG系列(100~240W)、世界首发结合楼宇自动化标准KNX技术的LED电源LCM-25/40/60KN。此外,还有从去年12月推出就引起市场上热闹讨论的完整XLG系列家族。

林简松表示,明纬本次展示的新品在功能上面做了一些优化,希望从不同的产品线上增加一些业绩跟应用。他还强调,37年来明纬一直以大功率LED电源为主,基本上比较局限在中高端的应用,现在大功率的比例约占七成,符合明纬在产品规划的方向。对于智慧照明的应用,林简松透露,未来明纬还会做一些相应的规划。

持续强化PBM联合营销计划

据了解,为了邀请认同明纬品牌精神的客户成为长期信赖伙伴,2017年明纬正式启动PBM计划,通过联合行销方式,设计了专门的PBM LOGO授权给客户使用,同时,明纬也做一些联合行销,在明纬专属的网页上介绍客户与明纬的互动搭档,达到品牌推广及双赢的目标。明纬集团行销中心经理陈莉娟表示,“2019年,明纬持续强化PBM联合营销计划,今年发行的LED灯具精品型录中,精选了室内外及特殊照明及相关配件产品,整合下游LED灯具客户以及上游原物料供应商,希望通过明纬在全球市场的通路布局跟品牌知名度,带领合作的照明客户一同扩展影响力。同时,明纬深入强化海外生产输出合作模式,将巴西、俄罗斯、印度、韩国、日本、澳洲、马来西亚、菲律宾、墨西哥、土耳其以及越南等十一国,规划为具有发展潜力的投资合作伙伴。”

“我觉得这是一种强强联手,黏度更强,而且最重要的是每年6月结合光亚展,我们会举办一个PBM的伙伴日,邀请这些客户到我们花都工厂参观,并安排一些课程,让他们更了解我们现在的产品发展趋势,并优先得知明纬最新产品开发进度及取得样品试用。”

谈及当初提出PBM 品牌的用意,陈莉娟回应称:“一开始我们发现很多的展会上我们的客户会在海报上特别强调其牌子是明纬的,所以我们就干脆授权给他使用,这个算是品牌正名活动,再加上他也可以去保障我们的消费者,让消费者看到Powered by MEAN WELL的LOGO时,能放心购买使用,成为消费者的信赖与保证。”

陈莉娟告诉我们,目前已有31家优质的客户加入PBM联合营销,未来明纬也希望能将工业自动化、工控产品、医疗、电动汽车、通讯等应用的客户加进联合营销的平台。陈莉娟强调指出,未来这个案例会持续地推广,希望未来可以累积到一百家以上优质的客户,期许透过彼此的优势,一起提升竞争力,并将彼此的产品共同推广到全世界。

事实上,在品牌推广方面,明纬今年除了PBM联合营销计划之外,还在大中华区启动了【特约展售店】&【授权网购电商】正名计划。“这个正名计划旨在维护品牌商标权益与保障消费者权益。凡明纬正式授权的销售通路,客户皆可以在明纬官网上的【经销通路】页面搜寻到正牌的授权经销商、网购电商以及特约展售店,并且查询到相对应的证书或网址。若属于特约展售店,明纬亦提供店面外观招牌照片、地址及授权编号供消费者确认。至今已有数十家实体展售店及电商取得了授权证书,门店来客数和业绩得到明显提升。”陈莉娟还谈到,未来明纬将持续推广授权展售店计划,将授权展售店布点至各大城市,并且加速电商授权行动,扩大服务触角,让消费者可藉由授权展售店与电商平台买到有保障的正品明纬电源,也同时维护明纬长期建立的良好品牌形象。

未来战略布局

经过三十七年的发展,明纬的品牌效应、市场知名度、产品的性价比等都得到了市场及用户的肯定,目前在LED照明电源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

总结今年销量情况,林简松表示,“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战等大环境影响,上半年销售额差一点,下半年Q3稍微回温,这种情况可以持续到Q4,我们今年的业绩目标是希望与去年持平。”

对于今年的LED照明市场环境,林简松直言比较差一点,尤其加上中美贸易战的冲击,上半年的确比较不好。在他看来,照明产业从2006年发展到现在近十几年的时间,LED也进入了成熟期,目前市场整体上还没有达到所谓的饱和状态,现在又有很多智能化的市场需求跟趋势,各厂商要去凸显自己的产品特色,而不是单纯地拼价格。

随着5G的开始营运,林简松认为智能化绝对是一个市场趋势,明纬在所有新产品的研发设计上,都会考虑预留或者同时也开发出带智能接口、协议的产品,以满足将来市场对智能产品的需求。林简松还特别提到目前比较火的智慧路灯,“明纬会根据政府慢慢制定出的相关标准去开发一些符合智能灯杆需求的电源,这是我们未来考虑的一个方向。”

“未来明纬仍将与LED照明厂商的合作发展作为主要方向,持续地推出创新产品,导入智能产品(包括楼宇自动化KNX电源产品),研发出更多适合不同领域且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去推向市场。适合行业需求的发展。另外,在客户方面依然持续推进策略伙伴的合作。”在采访最后谈及未来产品布局,林简松如是强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