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些城市最近实行了“多杆合一”项目试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4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多杆合一在国内越来越普及,各个大城市中,多功能灯杆都是比较常见。国外各大城市基本采用了多种杆件共建共享集约化建设的方式,高效利用城市有限的空间资源,保护城市景观、环境。多杆合一已成为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的一种趋势。它不仅仅节约资源,减少了那些繁杂的过程,更能够体现一种简约之美。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病”也开始凸显出来,城市里“多杆林立”问题就是其中之一。红绿灯杆、监控杆、交通指示牌杆、电警杆、路灯杆、电杆等杆件越来越多,在占用越来越宝贵的城市空间的同时,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如何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让“多杆林立”变身“多杆合一”,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目前,多杆合一在国内越来越普及,各个大城市中,多功能灯杆都是比较常见。国外各大城市基本采用了多种杆件共建共享集约化建设的方式,高效利用城市有限的空间资源,保护城市景观、环境。多杆合一已成为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的一种趋势。它不仅仅节约资源,减少了那些繁杂的过程,更能够体现一种简约之美。

  最近都有哪些城市实行了多杆合一呢?

  118处!湖南长沙“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工作成效显著

  为改善人行道箱多、杆多、墩多等“囧状”,按照统一部署,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于日前表示,长沙正在积极开展了“多杆合一”“多箱合一”试点,并大力推动人行道清障整治工作,从而有效释放人行道空间,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据介绍,2019年长沙市城管部门牵头组织调查摸底各类箱柜、杆线等占道设施931处,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分批在今年年底完成第一批460处、2020年年中完成第二批471处清障。

  目前,人行道清障整治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实施,截至9月底第一批目标任务清单已完成迁改清理118处。

  “人行道清障整治是‘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长沙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发改、工信、规划、住建、公安、交通、邮政、民政等主管部门,大力支持清障工作。同时严格控制随意设置,杜绝“边建边增”,坚决防止各类亭棚、箱柜、管线等占道设施的反弹,杜绝“边清边增”。

  沈阳东一环工程通车,沿线实行多杆合一!

  10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东一环地面道路整修工程竣工通车,标志着东一环快速路建设全面完成,形成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和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的全新交通路网格局。

  该路段实行了“多杆合一”,将东一环沿线的信号杆、通讯杆、展示杆都合并在路灯杆中,将路上原来私搭乱建的电讯线、电缆线都统一规划在地下,方便日后统一管理。

  据了解,今年4月底,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的桥下空间利用、道路整修、人行过街设施建设等开始施工,改造工程全长4208米,标准宽度60米。

  广东珠海启动20条道路改造,实施多杆合一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第六批道路路面“白加黑”改造已经动工,包括山场路在内的20条道路将于年内完成路面改造和美化,即将旧貌换新颜。

  该项目位于珠海市主城区内,包含20条道路及武警支队4个营区路面提升改造,改造总长度约为11.70公里,改造总面积约240780平方米,其中市政道路红线内改造面积185241平方米,商铺前铺装改造面积32417平方米,武警支队改造面积23122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动车道沥青路面加铺,完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铺装改造;兴华路跨凤凰河排洪渠桥梁拆除重建;现状雨水篦迁改或更换提升,现状雨水、给水、污水等检查井及阀门井更换提升,电缆沟盖板更换,春风路(敬业路~蓝盾路段)完善配套管网;完善交通安监照明等设施,实施多杆合一;道路沿线周边老旧围墙、挡墙、花池等附属设施景观提升。

  涉及的专业有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安监工程、照明工程、管线工程、景观工程等。

  项目总投资估算:20351万元。

  带你见证重庆如何通过多杆合一赋能城市建设

  近日,为确保通信基础设施和城市环境协调统一,实现城市综合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同提升、共发展,加速实现5G规模部署,重庆铁塔与重庆城市管理局本着“互利共赢、友好协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战略合作机制。此前,重庆中山四路已建成环道5G游览观光体验路线,是5G建设落地重庆的成功实践。

  以往的中山四路,因为有黄桷树的遮蔽,所以街边的路灯、通信杆、监控塔虽然排列混乱,但也没有特别影响街道美观,只是慕名前来拍照纪念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取景时十分头疼。

  随着移动通信无线覆盖技术的发展以及受智慧城市趋势的推动,铁塔秉持着共建共享理念,将中山四路原有的杆塔资源进行了整合,通过多杆合一的方式,建造融合了道路照明、充电桩、Wi-Fi覆盖、环境监控、交通管理、广告牌和微基站等功能的智慧灯杆,极大程度改造了街道灯杆杂乱的形象,让中山四路这条“最美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更加美丽。

  福州鼓楼区中山路创新进行“多杆合一”试点

  10月1日上午,经历了近半年的整治提升,福州鼓楼区中山路正式开街。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提升整治中山路及邻近传统街巷的过程中,创新进行了“多杆合一”试点,装备了27根集路灯、监控、气氛质量监测、5G网关等功效为一体的智慧灯杆,晋升街区管理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