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进展!全球第一架配备Li-Fi的商用飞机将起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3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最新消息,世界上第一架配备Li-Fi数据服务的商用飞机将于周三起飞,届时法国航空(Air France)运营的一架空中客车(Airbus) A321将使用该技术向参加游戏比赛的10名决赛选手传送内容。

  最新消息,世界上第一架配备Li-Fi数据服务的商用飞机将于周三起飞,届时法国航空(Air France)运营的一架空中客车(Airbus) A321将使用该技术向参加游戏比赛的10名决赛选手传送内容。

  据运营该系统的法国航空结构制造商Latécoèr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Li-Fi将在一次性的概念验证中覆盖总共12个座位,并且不会立即继续使用。由法国游戏公司Ubisoft赞助的、支持Li-Fi的比赛将在航班上举行。

  图片来源:Latécoère

  据悉,在几个月前的巴黎国际航空展期间,Latécoère的展台展出了一台采用LiFi技术的全尺寸法航客舱模型,现场演示这项创新技术的速度和可靠性。为了展示LiFi的强大功能,Latécoère、Oledcomm、Ubisoft(育碧游戏)和法国航空-KLM在巴黎航展上推出一项赛事视频游戏,他们在那里乘坐空客A320机舱模型迎接挑战,最后一轮比赛则计划在商用客机上进行。这些公司认为,机上娱乐是法航航空体验的基石,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巨大增长。

  尽管当前的部署仅用于一次航班,但这将有助于证明Li-Fi可以替代或补充其他技术(如Wi-Fi)作为飞行中互联网服务的管道。Li-Fi使用来自LED灯的调制光波,而不是Wi-Fi或无线电波。它正在努力应用于更多的环境中,其中,航空业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利基市场。

  这架周三的航班由法国Oledcomm通信公司提供Li-Fi。根据之前的报道,在今年的第二届年度全球LiFi大会上,Oledcomm与Latécoère等公司共同推出了一款专为30,000英尺飞机巡航而设计的LiFi产品,理论上可以为每个座位提供100Mbps。“LiFi是航空航天业的理想选择,它使我们能够证明我们不再处于研究阶段,已经在创造高附加值的商业应用,”Oledcomm主席Benjamin Azoulay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Latécoère、昕诺飞和Huneed宣布就商用飞机LiFi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另有最新消息,Latécoère已与照明巨头Signify(昕诺飞)和韩国航空电子设备公司Huneed Technologies合作,为商业航空公司着手进行Li-Fi的“工业规模化”开发。双方已签署了协议,昕诺飞的Trulifi系统将集成到飞机上,Huneed Technologies则为其提供数据通信电子产品和软件。

  双方发布的联合新闻稿中指出,LiFi在带宽、延迟和稳定性方面提供了更好的连接体验。他们指出,LiFi的另一个优点是它不会干扰敏感设备,而且飞机的运动不会干扰Li-Fi信号,这与Wi-Fi明显不同。另外,Li-Fi所需的电缆较少(大量通讯电缆被低重量光纤解决方案替换),因此将减轻飞机的重量和燃料消耗。

  昕诺飞于今年初推出了Trulifi系统,并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约100个项目。Trulifi将高效节能地LED照明与可靠、安全和高速的双向无线技术相结合,下行和上行的速度可达250Mbps。最初昕诺飞将Trulifi用于座椅靠背上媒体播放器的连接,在下一阶段,LiFi将使乘客能够将其个人设备连接到车载媒体和Internet。

  图片来源:昕诺飞

  “昕诺飞和Latécoère将通过为乘客提供最新的互联技术来改变其机舱体验。Trulifi具有巨大的潜力,除飞机外,我们的目标是将这项技术也提供给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使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获得可靠、安全和快速的互联网连接技术。”昕诺飞首席创新官Olivia Qiu说。

  图片来源:昕诺飞

  Huneed Technologies公司是Latecoere LiFi舱室系统产业化的第三个合作伙伴。该集团将联合Latécoère共同开发和生产客运配送单元和光纤路由器。

  “这一机遇与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将航空业务扩展到民用航空的增长战略是一致的。Huneed将确保LiFi数据通信电子产品和软件的交付,使这项技术能够广泛应用。这将在下一代智能机舱中在提供一流的乘客体验方面发挥关键作用。”Huneed Technologies董事长Eugene Kim说。

  “2019年巴黎航空展为Latécoère提供了展示LiFi速度的机会。我们的技术展现了集团在创新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引起了市场的极大期望,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下一个阶段。与各自领域的两位领导者合作将为Latécoère的LiFi创造新的机遇和前景,并确保其在机舱中的广泛使用。”Latécoère首席执行官Yannick Assouad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