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老街 | 雅江光电用光唤起黄桷垭的人间烟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国庆期间,经过修缮改造的黄桷垭老街正式对外开放,全长600多米的黄桷垭老街上,175栋风格独特的巴渝建筑,重现出老街旧时风貌。

  老街,像是城市里最为年长的老人,沧桑的容貌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历经千载岁月,终磨砺出老街如水般的沉静,也承载着难以忘怀的记忆。

  如果说两江交汇处的重庆灯火明亮,是黄色烟火般的璀璨星城,那南山中的重庆则是静谧的,是“赌书消得泼茶香”的闲适淡雅。今天我们不妨从生活中抽离,暂且做个悠闲的人, 一起去那条老街 —— 黄桷垭老街,感受千百年前的市井烟火。

  起源于黄葛古道的黄桷垭老街,地处主城“肺叶”大南山风景区,位于长江索道、南滨路、一棵树观景台,抗战遗址博物馆、南山植物园文旅动线中心。其命运伴随着古道的兴衰而起伏,始于唐朝,兴于宋元,盛于明清,尽管只是这条千年茶马古道上短短的一段路,也踏过了无数马蹄声,成为无数往来商旅的夜宿之所。

  国庆期间,经过修缮改造的黄桷垭老街正式对外开放,全长600多米的黄桷垭老街上,175栋风格独特的巴渝建筑,重现出老街旧时风貌。

  本次黄桷垭老街修缮改造工程中,夜景提升项目主要采用了雅江光电旗下建筑照明品牌(ARCTIK)线型洗墙灯AW-L24RWT/AW-L24SWWT 、投光灯AM751XLET、防水图案投影灯AG750SWT、瓦楞灯,对长332m黄桷垭正街进行照明工程建设,和景观绿化照明建设,使其成为展现老街形象、传播历史文化、凸显老街特色的黄桷垭老街夜间新形象。

  项目设计方:深圳市高力特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施工方:重庆强瑞照明有限公司

  灯具供应商: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或许千百年前的黄桷垭老街就是这个样子,温柔的月光下,沿街的房子静静伫立,宁静的灯光里,人们步履匆匆、低头私语。黄桷垭正街灯光打造突破了传统灯光模式、思维模式、夜游经济模式,意在打造梦里老街诗意之光,整体呈国画意境,引人入胜,情景交融,而不是过分强调喧闹的动态及彩色灯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夜景闻名的重庆,黄桷垭老街的灯饰也毫不逊色。 李奎安故居、三毛故居、贵州商会馆等重点建筑,采用了突出屋顶、檐口、山墙、立柱的照明,烘托老街的历史韵味;老街内部用“春、夏、秋、冬”四季变迁景象来展现老街的“岁月更迭”,墙面则加入了投影元素,吸引了大量游客。

  每座城市都有一条充满故事的“老街”,每一条老街,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和故事。用光唤起老街在您心中岁月、故事、记忆。岁月的痕迹、老街的味道、光影的故事,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