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晟股份丨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增“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5 作者: 来源:德晟股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德晟股份于2018年4月20日正式接手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的亮化工作,其中二桥全长4407.6米,我们克服了桥体施工难度大、布灯线路长、多种类型产品集中控制调试和现场空气湿度大等困难,我们致力呈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确保铺光染色的同一性,并于2019年10月17日前完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7th CISM Military World Games),简称“武汉军运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赛期10天,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一、为什么是武汉?

  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盘龙城遗址有3500年历史。春秋战国以来,武汉地区一直是中国南方的军事和商业重镇,尤其是近代史:1938年武汉会战、不仅仅是中国军民的抗战,而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会战是中国抗战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歼灭日军人数最多的一次战役,也是中国抗战由防御转为相持的转折点。1938年9月的法国regards杂志的封底,刊载了一位女青年在武汉街头宣传抗战的图片,压图标题是“汉口将是中国的马德里”,喻汉口为世界反法西斯中心。

  武汉没有忘记历史,世界也铭记着武汉。一个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了巨大牺牲、也做出了重大贡献的城市,与一个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而诞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有着“九省通衢”美誉的武汉“约会”,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所有爱好和平人民的期待。

  二、桥是武汉的地标

  在武汉,有个经典的段子,说住在桥这头的汉口男将,和住在桥那头的武昌妹子,他们谈的是“异地恋”。而一座座跨越长江的大桥,就扮演着他们最重要的“红娘”角色,这样的“红娘”共有11座!每一座都是武汉接待外宾的一条要道,一帘风景,“红娘”在面对军运会这样的大型活动,也是需要“打扮”一番的,而我们今天就说说我们德晟股份是如何为武汉“桥”妆打扮的吧!

  在宣布武汉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地后不久,《武汉长江主轴桥梁彩化、亮化、美化“三化”工程》就被提上日程,此次“三化”工程中,桥梁的彩化是重中之重,武汉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也迎来新一期的亮化。

  (施工人员在为桥梁打磨涂装 图源:湖北日报)

  长江大桥和二桥献礼祖国70华诞

  三、施工过程与现场一览

  新型的现代化桥梁亮化设计必须考虑融进更多的现代元素以及与现有城市布局的整体融合。展现出时代性、创新性、高科技化等特色。不同于一般的建筑,桥梁亮化设计必须同时满足功能性照明和艺术美感两个要求。

  德晟股份于2018年4月20日正式接手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的亮化工作,其中二桥全长4407.6米,我们克服了桥体施工难度大、布灯线路长、多种类型产品集中控制调试和现场空气湿度大等困难,我们致力呈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确保铺光染色的同一性,并于2019年10月17日前完工。

  华灯初上,夜未央,绚丽的晚霞在长江大桥上空,二者交相辉映,映红了目之所及的一切,将整个城市浸入这笔肆意泼洒的彩墨之中。适时拂来的江风捎来了游船的汽笛声,乘着游船从大桥桥底经过,看向江面就能看到用德晟股份DSL-62000 激光打出的迎接军运会标语、赛事上各类项目的图标、赛事LOGO等图案,俨然已是备战态势。

  德晟股份DSL-62000映射水面绚丽的画面效果

  WS-2724是德晟股份特意为服务军运会长江二桥项目而量身打造的一款LED洗墙灯,其最大功率高达150W,所以洗墙的效果更加显眼,从照片上看,桥梁侧面的光带效果也非常清晰。此处具体的投光方式也不同于一般的洗墙灯,而是借由高反光的清水混凝土斜面对光再次进行漫反射,反射出来的光会更加均匀,而且反射的角度会更大,这样不但可以洗墙,还可以将桥梁下方的水面染色,使得整座桥梁与水面浑然一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