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艺”家 | 黄则玄:法兰西中国玫瑰的向“光”之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8 作者:汤剑魏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初初接触黄则玄,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谈吐优雅,语调轻柔,有条不紊。黄则玄是旅法艺术家、舞蹈家、中法艺术文化使者,之所以能有机会与她访谈,是因为她也成了一位“照明人”。

初初接触黄则玄,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谈吐优雅,语调轻柔,有条不紊。

黄则玄是旅法艺术家、舞蹈家、中法艺术文化使者,之所以能有机会与她访谈,是因为她也成了一位“照明人”。

0 1我只是坚持做了自己喜欢的事

黄则玄从6岁开始学习舞蹈,起初并不被看好,所以她不得不比其他人更努力,付出更多。2006年起,黄则玄留学法国学习现代舞,就读法国圣艾蒂安国立音乐舞蹈学院,获得舞蹈编舞硕士文凭。2008-2009年期间获得两届法国圣沙蒙国际舞蹈比赛的独舞金奖、评委最高荣誉奖、群舞银奖。2010-2014年期间,成为法国共鸣爵士舞团唯一的一个华人演员。

成功从来都不能轻易获得,但获得成功从来都熠熠生辉。黄则玄无疑做到了,靠着自己的坚持,完成着自己的舞蹈梦,也铸就了一朵美丽的“法兰西的中国玫瑰”。

对于这样的成功,媒体从来都不会错过,他们总是善于捕捉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来做新闻,这是他们的职业,也是他们的天性,“法兰西的中国玫瑰”正是媒体对黄则玄的称誉。

对于我们来说,可能觉得这是个多么好听的名字、称号,但黄则玄有着自己更客观的看法:“我只认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去到国外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代表;认为自己有使命让大家知道中国的优良传统。我希望把我们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发扬下去,同时,也给中国带来一些法国的历史文化。”

旁人眼里的成功,在黄则玄自身看来,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从小时候选择学舞,再到现在所做的事情,一切都是按着她的初衷在发展。“我没觉得自己达到了什么成就,就是觉得能够按照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情一直坚持下去,挺幸福的。”这是黄则玄对现阶段最大的感触。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