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减杆率达70%!浙江嘉兴成功落地多功能智慧杆塔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2 作者: 来源:读嘉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嘉兴市品质办透露,嘉兴已经启动“智慧杆塔”的试点工作。9月底,浙江省嘉兴市区中环南路和花园路交叉口建设了一批智慧杆塔。

  据嘉兴市品质办透露,嘉兴已经启动“智慧杆塔”的试点工作。9月底,浙江省嘉兴市区中环南路和花园路交叉口建设了一批智慧杆塔。

  智慧杆塔到底有多智能?

  据了解,多功能智慧杆塔是集“多杆合一”(路灯、交通灯、通信基站、其他社会功能杆)和“多项目城市智慧功能”(智能照明、视频采集、移动通信、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气象监测、应急求助)于一体的复合型公共基础设施,是未来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感知网络的重要载体。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行业拓展部副经理屠慧峰表示,智慧杆塔除了包括基本交通信号指示作用,还融入了倾斜角监控、电流监控等智慧化设施,并为后期5G基站建设做了预留。

  从27到8,减杆率达到70%

  在8月份施工阶段,该项目进行了大量的物理合杆工作。改造前,这个路口共有27根杆子,包括交通信号灯、监控设施、路名牌、指示牌等。通过合杆,这些功能都被“同类项合并”到了8根杆子上。从27根到8根,减杆率达到70%。

  从现场交叉口的中环南路东西方向看,由于原有功能较多,新的杆体明显长度较长。“我们根据实际的功能进行割接,原有功能多的,杆体就大,原有功能少的就小。”屠慧峰介绍。

  在花园路口子上,我们可以看到路名牌已经挂上去了,有别于传统抱箍的做法,而是直接卡在拓展槽里面,提高了整体美观度。

  物理合杆是第一步,智慧化设施也将配备

  目前,该路段的杆体上以交通设施为主,后期路名牌也将整合上去。同时,杆体也会做一些功能预留,比如顶端的法兰盘是为以后5G信号基站的建设做准备的。

  物理合杆是智慧杆塔的第一步,屠慧峰介绍,相关试点还配备了倾斜角监测和电流监控等相关智慧化设施。“如果杆体发生倾斜、路灯不亮或有东西搭建上去了,后台都会发出警报,也就免去了耗时耗力的人工巡逻。”

  10个路口将建设智慧杆塔

  除了中环南路和花园路交叉口,南溪路和花园路交叉口的试点工作也在进行中,新杆体已经竖立起来,不久也将进行割接。

  据悉,嘉兴将对南湖景区周边范围的10个路口进行智慧杆塔的更换,以改善目前道路沿线杆体和箱体设置凌乱、外观繁多、影响城市景观及行车视线等问题。

  除了对已建道路的改造,嘉兴已经出台《嘉兴市中心城市杆塔整治技术指南》,对杆塔总体设计、路灯照明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原则上要求新建道路均使用智慧杆塔,提升城市品质和面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