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带你见证多杆合一赋能城市建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0 作者: 来源:重庆铁塔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此前,重庆中山四路已建成环道5G游览观光体验路线,是5G建设落地重庆的成功实践。

  近日,为确保通信基础设施和城市环境协调统一,实现城市综合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同提升、共发展,加速实现5G规模部署,重庆铁塔与重庆城市管理局本着“互利共赢、友好协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战略合作机制。此前,重庆中山四路已建成环道5G游览观光体验路线,是5G建设落地重庆的成功实践。

  在重庆有一条最美街道叫“中山四路”,虽然地处繁华的渝中区,却有种能让人心安的宁静。郁郁葱葱的黄桷树,青砖素瓦上遍布的爬山虎,复古的街头路灯,无一不见证着那段重庆作为陪都又战火纷飞的日子。

  如今,人们走在这条最美街道上,除了能看到历史积淀带来的文艺气息,还能感受到时代发展给这里添上的灵气。

  (中山四路景色)

  以往的中山四路,因为有黄桷树的遮蔽,所以街边的路灯、通信杆、监控塔虽然排列混乱,但也没有特别影响街道美观,只是慕名前来拍照纪念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取景时十分头疼。

  (中山四路基站)

  但随着移动通信无线覆盖技术的发展以及受智慧城市趋势的推动,铁塔秉持着共建共享理念,将中山四路原有的杆塔资源进行了整合,通过多杆合一的方式,建造融合了道路照明、充电桩、Wi-Fi覆盖、环境监控、交通管理、广告牌和微基站等功能的智慧灯杆,极大程度改造了街道灯杆杂乱的形象,让中山四路这条“最美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更加美丽。

  (中山四路5G杆图解)

  此外,铁塔利用中山四路5处存量塔桅、6处社会杆体资源,在1个月内建成的11个5G基站,让其成为了重庆市5G网络示范点。不少市民纷纷前往位于中山四路的名流公馆体验亭,通过VR头盔观看解放碑、两江交汇等360°全景实时画面等方式体验5G信号。未来,围绕渝中区打造的“文商旅城”5G融合应用示范高地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外来游客前往打卡,“最美街道”——中山四路将成为重庆又一热门景点。

  (中山四路的5G基站局部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