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文快速了解近期企业动态、财报资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LED企业的融资情况及财报情况。

  企业动态

  01三安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获得59.6亿增资

  日前,三安光电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将获得59.6亿元增资。

  公告显示,三安光电控股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集团”)与湖北长江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江安芯”)签署了《增资协议书》。

  根据协议,长江安芯以货币资金59.6亿元向三安集团增资,增资完成后,长江安芯持有三安集团股权比例约为22.28%。

  本次增资后,三安集团的股权情况为:林秀成出资比例为59.68%;长江安芯出资比例为22.28%;林志强出资比例为12.15%;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5.89%。

  截至公告日,三安集团持有三安光电243,618,660股股份,三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持有三安光电1,213,823,341股股份,两家公司合计持有三安光电股份1,457,442,001股,约占三安光电总股本的35.74%。

  三安光电称,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不会发生变动,林秀成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本次增资,三安集团可以大幅增加现金流,改善财务报表结构。

  02聚飞光电拟转让两家控股公司/联营企业全部股权

  昨(9)日,聚飞光电发布公告宣布拟转让控股公司LiveCom Limited(以下简称“LiveCom”)及联营企业深圳市爱科云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科云通”)全部股权。

  公告显示,为专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将全资子公司聚飞(香港)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聚飞)持有的控股公司LiveCom 51%股权全部转让,其中汉唐世纪咨询有限公司Hantang Era Consulting Limited 受让46%,协议价格为194.35万美元,King Sea Corporation Limited 受让5%,协议价格为21.125万美元。

  总的来说,聚飞光电转让LiveCom 51%股权的交易金额为215.475万美元,转让爱科云通51%股权的交易金额为76.5万元人民币。

  03AMS收购欧司朗尝试失败 下一步动作未明

  10月4日,欧司朗发布新闻稿宣布AMS的收购尝试失败。报道显示,AMS的要约未能获得欧司朗股东足够的支持。欧司朗投资者投标了51.6%的股份,低于62.5%的门槛。

  据悉,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正在查账,以向欧司朗提出要约。

  欧司朗表示,无论查账结果及与AMS的会谈结果如何,公司都将坚定不移向高科技光电企业转型,并且将很快更新2018年11月宣布的公司战略。

  04华灿光电聘任副总裁,子公司获补助资金2259万元

  10月8日,华灿光电发布了关于人事变动的公告。

  公告显示,经公司董事长提名,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同意聘任连程杰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此外,华灿光电日前还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获得补助资金2259.33万元。

  公告显示,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于2019年09月30日收到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拨付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批贷款贴息补助的通知》(义高新[2019]32号)的文件,同意拨付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批贷款贴息补助资金2259.33万元。

  华灿光电称,该补贴款暂未收到,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税前利润产生的影响是2259.33万元。

  05澳洋顺昌披露股东权益变动

  9月16日晚间,澳洋顺昌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澳洋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4906.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给吴建勇。

  本次交易中,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4.475元/股,相较于澳洋顺昌9月16日收盘价3.92元/股溢价14%,转让价款合计为2.196亿元。

  本次股份转让前,澳洋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本次股份转让后,澳洋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4%。吴建勇持有公司股份4906.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澳洋集团此次转卖股权,对澳洋顺昌的持股比例已降至17.34%。

  06伊顿照明与Telensa合作,抢攻LED户外照明及智慧城市应用

  日前,智能路灯控制和智慧城市应用提供商Telensa与伊顿照明(Eaton Lighting)宣布将携手合作,为户外LED照明和相关智慧城市应用提供互联解决方案。

  据介绍,联网街道照明可作为通向各种智慧城市应用(从交通分析到空气质量)的通道。户外照明是城市基础设施中规模最大、耗能最大的元素之一,并且正在迅速转换为LED。在LED转换项目中添加无线控制,可以节省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并提供复杂的照明适应性和自动化。

  企业财报

  Acuity Brands 2019财年财报出炉

  日前,美国照明公司Acuity Brands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2019财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9.381亿美元(约67.05亿元),去年同期为10.6亿美元;营业利润1.3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37亿美元;净收入0.9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8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EPS)2.42美元,去年同期为2.7美元。

  2019财年全年,净销售额达到36.7亿美元(约261.7亿元),较去年下降0.2%;营业利润4.629亿美元,净收入3.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EPS)8.29美元。

  光宝9月营收出炉

  光宝科技9月合并营收为164.3亿元(新台币,下同),不含已转让之便携式机构事业,月增0.5%,年减14%,续创今年单月新高,累计第3季合并营收为481.23亿元,季增6.22%。累计今年前九个月合并营收1,338亿元,年减14.57%。

  光宝表示,光电部门9月营收占整体的15%;其中,LED元件及LED车用照明出货持续较8月成长,信息产品部门营收占比达68%。

  聚积9月营收2.34亿元

  聚积9月营收达2.34亿元(新台币,下同),较8月成长13.9%,较去年同期下降23.3%,累计前9月营收为21.49亿元,年减8.3%。

  据了解,聚积小间距显示模组生产设备已到位,第四季将着手进行试产并开始贡献营收,明年将有会明显成长。法人表示,聚积已完成P0.75单次移转40x40颗磊芯片巨量移转技术开发,良率可达99.99%,并完成生产线架设。第四季营收挹注虽不高,但随着生产效率持续提升,营收贡献将可呈倍数成长,明年潜在成长空间大。

  晶电9月合并营收13.45亿元

  晶电9月合并营收13.45亿元,较8月下降6.1%,与去年同期相比为年减30.3%;第三季营收为41.72亿元,季增3.6%,累计其今年前9月营收为119.53亿元,年减25.7%。

  晶电表示,近期转单效应较明显的应用是照明产品。不过经过公司这几年的调整,照明产品的营收比重已经从两年前40%降到目前大约20%,所以转单效应对于整体营收的影响并不大。其他应用产品的营收比重,包括:背光25%、显示屏幕20%、汽车10%、感测元件10%、其他15%。

  隆达电子

  隆达电子9月营收8.23亿元,连续两个月成长,是近三个月高点,月增0.9%;第3季营收24.1亿元、季增约0.6%;前9月营收69.7亿元,年减16.6%。

  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公布2019年9月自行结算合并营收为新台币238.7亿元,较上月减少1.1%,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3.0%。累计2019年第三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700.5亿元(约162亿元人民币),与2019年第二季持平,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少13.6%。

  9月份整体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包括液晶电视、桌上型显示器及笔记本电脑面板等约1,032万片,较8月份增加3.7%。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超过1,137万片,较8月份减少3.2%。

  2019年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超过2,867万片,较2019年第二季增加5.5%,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7%。2019年第三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约3,560万片,与2019年第二季相比增加7.8%,较去年同期下降16.4%。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